澳洲纽省12岁学童养鸡卖蛋创事业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在小企业的世界里,年仅12岁的澳洲纽省小学生卡尔文‧莫兰(Calvin Moran)已经颇有斩获,他已建立了一个繁荣的小企业“卡尔文鸡蛋”(Calvin’s Eggs),为当地的小餐馆供应鸡蛋。 小卡尔文的孵化计划始于为妈妈照顾十多只鸡,然后每个星期天在他们当地的教会卖鸡蛋。不过没多久,他就发现这些母鸡是他的潜在金矿。

卡尔文开始存储5元的零花钱,然后在父母的帮助下饲养更多的鸡。现在他在卧龙岗(Wollongong)以南位于杰林冈(Gerringong)的一公顷家产土地上饲养着120只鸡。

卡尔文形容他的鸡“很棒”。他说:“这让我感到我有很多的责任,要担心很多事情,我必须喂养它们,最近我们开始繁殖鸡了。”

“早晨我要做一些工作和上学,我喂鸡、洒水,确保它们没问题。下午我再洒一遍水,给它们更多吃的食物,如蔬菜园的下脚料,然后收集鸡蛋,每周还要做几次包装和贴纸箱标签。”

虽然有太多的鸡,无法给它们都起名字,但卡尔文和他10岁的弟弟乔丹(Jordan)以及6岁的妹妹罗克希(Roxy)还是给一些鸡起了名,如宝迪、金姑娘和金小子。

卡尔文的业务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把自己的鸡放在笼子里,展示给小餐馆主,告诉他们自己的鸡与竞争者的区别。现在卡尔文向当地3家小餐馆提供共30箱鸡蛋,每周能赚100元。

卡尔文的妈妈莫兰(Moran)说:“我们正在努力教他经营的原则。我感到非常自豪。他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我真的很感动。他学习为动物做许多的事,他有很多的鸡蛋可以展示这一切。 ”

但对于卡尔文来说,这不只是赚钱。当他的鸡不再下蛋后,它们可以期待有愉快的退休生活,因为卡尔文无意把它们变成家禽产品。“能有零花钱这很好,但这些鸡很酷。”他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