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 外媒聚焦天安门撞车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天安门发生吉普车闯入冲撞事件,不过,事发超过一天,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公布肇事死者的身份,相反还抓捕记者封锁消息,仅管大陆媒体冷处理,但这起案件,仍被多家外媒质疑是政治抗争。

CNN 记者:“如果这结果是一起蓄意的政治抗争,很明显的。会有重大意义。”

吉普车冲撞北京天安门毛泽东像,多家外媒持续追踪报导,反倒大陆媒体维持冷处理,甚至只以干稿方式带过。

《经济学人》文章分析,“大批警察出现在北京中心,官方并把所有照片从网上移除。并要国内媒体噤声。这些景象诉说了,这一切不只是一起意外。”

中国流亡作家 袁红冰:“据我们国内朋友发出来的信息,这是一个人民的维权抗暴事件。”

多家外媒表示,北京天安门已经成为中国百姓申冤地点,《经济学人》特别点出,从1999到2001年,法轮功学员多次在天安门反迫害,但同时间,中共也制造出自焚假案,污蔑法轮功。

事实上,天安门长期处于准戒严状态,全日遍布军装和便衣公安、武警,随意搜查民众,严防维权人士打出抗议横幅或散发传单。

中国流亡作家 袁红冰:“这次它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人民对于中共暴政的愤怒,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第二个就是,中共的统治已经出现了重大危机,以致于他们用这样严密的警察力量保卫的地区,都会出现人民的抗议事件。”

冲撞案件 真相仍遭掩盖,11月,中共将召开三中全会,专家分析,除了舆论持续沸腾,难保抗议民众不会有更进一步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