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维基解密爆猛料 政法委书记再被点名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闻周刊(394)维基解密爆猛料 政法委书记再被点名:多份“中国密件”贪腐内容直指周永康父子。

一、焦点话题

维基解密爆猛料 政法委书记再被点名

据海外最大华文媒体《大纪元时报》的报导,以爆猛料而著称的网站“维基解密”握有很多和中共相关的目前尚未公开的文件。其中一些“中国密件”的内容已经借由传媒业的同行被获取,这些密件内容直接涉及中共政法委书记。

维基解密成立于2006年,经常公布一些秘密非公开文件,维基解密称,它的目的是揭露政府和企业的腐败内幕,其资料来源不可追查、不被审查。

这部分被获取的“中国密件”的重要部分内容,其中提到,有一位知名姓杨的女性,在香港开设珠宝行,协助某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儿子洗钱。

周永康在加拿大有两千万美元的关系账户,部分资金支持2008奥运前的反政府示威。加拿大校园也有中共党青年团组织。

另外“密件”中还提到,2006年之后,中国资金由加拿大转向澳大利亚,主要的矿砂订单,都有北京要人的回扣。并提醒坎培拉内阁,北京当局可能利用商业投资,调查国防机密等等。

近期,和周永康家族有着密切利益关系的的原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和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相继落马。

据海外媒体报导,已经被双规调查的蒋洁敏交代,他指示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谎辽河油田已经没有石油了,因此要废弃。同时协助周永康之子周斌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收购辽河油田后三年一共赚取了40亿。报导说,因为油田职工的示威和上访,国资委派去审计调查,发现辽河油田还有3000亿的石油储备。周氏家族还通过参与中石油海外采购从中渔利,将钜资转入瑞士银行。

然而,周永康的问题不仅仅是贪腐,还涉及谋反和群体灭绝罪。

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周永康和薄熙来他们是合伙要搞政变的一个小集团。当然这里还包括什么曾庆红,或者是江泽民,从目前掌握的就是说江泽民,是策划,然后实施主要是这个周永康和薄熙来。所以说呢,周永康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当然这种危险,主要是对习李的新政,等于是这个人背后要搞你,要算计你,要发动政变,所以他这个罪责也是难以逃避的;周永康本人有数起杀人案件,制造车祸杀前妻,还有其他很多人。就是说现在已经掌握相当的证据了,所以说呢,周永康他是身有血债的。而且在镇压法轮功,镇压这个异见人士等等方面,他都欠了很多的血债,都杀了很多人,所以说这一点他是跑不掉的。”

目前,薄熙来和周永康支持参与迫害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罪行依然被中共掩盖着,表面上,两人的问题主要都只围绕在经济犯罪方面。

时事评论员洪微:“因为这一罪恶是江泽民、周永康和薄熙来共同的罪恶。 那这一灭绝人类的罪恶,超越人类道德的底线,它会让全世界认清中共的杀人本质,从而导致中共的解体灭亡。中共为了保党,不得不掩盖这一罪恶。”

今年8月,《大纪元时报》获知情人鲍光授权独家披露的录音证实,2006年9月13日,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在随同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汉堡时的一段录音文件中,亲口承认了“江泽民下达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命令”。

薄熙来倒台,让他的同盟周永康和江泽民惶恐不安,处境岌岌可危,维基解密的爆料对周永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血债帮”的黑幕正在一步步揭开。

为了扶持薄熙来,周永康不但派王立军去重庆打黑,江派人马还在财力、物力、人力上大力支持薄熙来唱红,暗中不断输血,短短4年薄在重庆花了5,000亿,让重庆市财政早已实质破产,但却赢得了表面的浮华政绩。薄熙来、周永康还先后五次在重庆、成都、北京秘密会见、密谋政变,商讨如何在2014年取代习近平,以便在全国继续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江派政变密谋实施一半的情况下,王立军的出逃,牵扯出薄熙来、薄谷开来的罪行,令活摘器官这个反人类罪行再次曝光在人们眼前。

江泽民无法、也不可能与薄熙来案切割,薄熙来案目前首要逮捕的涉案要犯就是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前任总书记江泽民。

据中共财政部一位官员透露,江泽民一意孤行发动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曾把相当于国民收入的四分之一投入到直接或间接镇压法轮功上,在最严重的年份,这个数字一度高达四分之三。

由于镇压法轮功,把中国的法制、经济、道德、文化彻底摧毁,江泽民成了中国历史上的千古罪人,江非常清楚,一旦他失去权力,他将被清算。法轮功已经成为中国问题的核心,只有解开这个结,中国才有出路。

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萧宇;旁白/美音。

二、中国聚焦

大陆新快报叫板当局引关注

近日,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指涉嫌“损害商业名誉”罪,被湖南长沙公安跨省逮捕,《新快报》的头版两度呼吁当局“放人”,被认 为是前所未有。目前,记者涉及所谓“损害商业信誉罪”的适用,存在争议,当局“先抓后审”的做法,更让人质疑陈永洲所报导的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背景?而《新快报》和记者陈永洲的未来命运也备受关注。

目前,《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湖南长沙公安跨省逮捕一事持续发酵,23号上午长沙警方回应,经调查认定被刑拘记者陈永洲涉三项“捏造”。前一天,中国记协介入事件调查。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记协目前已与公安部联系,要求确保记者人身安全和依法公正处理。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总局已注意到《新快报》记者被刑拘的事情,并高度关注事态的发展。

人们对广电总局和记协的反应都颇感意外,而《新快报》头版23号,以罕有方式为记者维权,要求放人,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在新闻界来说是罕见的事件。在当前中共钳制舆论不断收紧的情形下,《新快报》的未来命运将如何,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新快报》支持该报记者陈永洲的报导属于正常职务行为,《新快报》说,如果陈永洲报导有问题,我们非常欢迎中联重科通过正常管道和程式跟我们交涉。可以和我们打官司,如果官司输了,我们该怎么赔就怎么赔,该关门我们就关门。

23号《新快报》在头版上刊登了“请放人: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24号,又出现“再请放人”4个大字,同样引起大陆同业的共鸣。

原北京《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因为揭露丑闻被抓的记者,在中国大陆是经常有的事情,但是大部分出现这种事情就撇清了,《新快报》以一个媒体,向刑事部门叫版,在中国大陆还是第一次,敢于向当局抗争。所以,《新快报》这种做法 还是值得赞扬的。”

《新快报》官方微博置顶的《新快报就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一事的说明》,曝光了湖南警方是以欺骗的手法诱捕陈永洲。

《新快报》“请放人”的评论文章中说:“我们的记者陈永洲报导了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然后他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了,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对此,我们要呐喊——请放人!”大黑字下副题则是“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文章中写道:我们认真核查过陈永洲对“中联重科”的所有的15篇批评报导中,仅有的谬误在于将“广告费及招待费5.13亿”错写成了“广告费5.13亿”。

陈永洲自去年9月以来,曾连续发表十多篇有关“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报导,当中涉及“利润虚增”、“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评性文章。今年7月,“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高辉,在微博中连续发文,直指陈永洲的文章抹黑“中联重科”,因此导致公司股价大幅下降。

随后,《新快报》作出澄清,也发表声明控告“中联重科”和高辉。报社在民事起诉状中指出,高辉在未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蓄意将《新快报》相关报导描述为虚假报导,企图混淆视听,严重损害了报社声誉,并侵犯了报导记者的合法权益。因此要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新快报社》损失1元、赔偿记者陈永洲精神损失费10万元,并赔礼道歉。

据了解,“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是湖南省高级法院前院长詹顺初的儿子,同时又是湖南省委前第一副书记万达的女婿。

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说,案件已引发中央高层关注,中纪委、中宣部已介入关注案件。

中国大陆这10年来的重型机械行业竞争激烈,总部都在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曾经因为竞争而互相拆台,并发展到两企业员工武斗。

虽然民营企业“三一集团”主要创始人梁稳根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工商联常务执委,去年还与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一起访美。不过,即使有这样的背景,最后也斗不赢“中联重科”,而黯然离开长沙。
 
陈永洲被拘事件发生后,中国各地的数十名律师组成律师观察团,对长沙警方拘押陈永洲表达不满。

中国大陆律师:“基本上,我的看法就是他这是职务行为,应该是民事纠纷,警察不应该介入,就是普通两个单位之间的纠纷,如果认为构成侵权,那么可以通过打官司,通过民事诉讼来解决,不应该有警察介入。”

曾任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的“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表示,如果警方掌握陈永洲涉嫌敲诈勒索或受贿证据,应以这两个罪名拘捕他,不能 “先抓后审”。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地方势力保护自己的利益,跨省抓人,中国的一些法学院的院长,一些有名的律师都出来讲话,过分了,记者报导这个事情,你认为报导不实,那就打官司,不能随便抓人。”

旁白﹕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凌云。

三、中港台扫描

梁振英封杀香港电视 中共扩大控制港媒

由江派扶持上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施政屡屡逆民意而行,反对洗脑国民教育事件一年后,包围政府总部的情景最近再次重演。今次不是学生、家长或是教师,而是一班家喻户晓的演员、导演和明星。一个斥资数亿、一直被看好的香港电视网络营运了三年,最终不获发免费电视牌,令全城哗然。港视主席王维基表明,无法接受自己死的不明不白,而期盼多一家优质免费电视观赏的市民更是愤慨。在消息公布后,短短数小时已有数十万网民表态撑港视。

现场口号:“还我梦想!解释!还我成绩表!尊重民意!”

10月20日下午,12万港人游行到政府总部,再次逼爆公民广场,抗议特首梁振英剥夺选择电视台的权利,呼吁拯救香港人的电视,守住香港人的自由。

港视职工会理事长杨志豪:“我们的立场很简单,我们这么努力,我们输了些什么,所以希望政府在未来七日之内,一定要向香港市民具体清晰的告诉我们,这些这么勤奋的员工做错了什么。”

港视演员林文龙:“我离开任何一间公司也好,我从来未流过半滴眼泪,前日,我哭了。我觉得我的心情很沉重,我的心很痛,是因为我不知道香港还有没有明天。”

自中共接管香港以来,香港媒体的寒蝉效应与日剧增。梁振英上台后情况更加恶化,将中共控制媒体的手段延伸香港,甚至出现黑社会手段恐吓媒体老板的事件,《壹传媒》主席黎智英、《am730》创办人施永青相继遭暴力威吓。有议员及评论界认为,今次免费电视牌照风波是一个政治事件,显示中共加强对香港媒体的操控。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因为在今年3月中共宣传部公布五点指引,指引讲明所有的媒体都要为共产党和国家服务,不能批评政府的政策。”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因为香港电视尤其是免费电视是由大气电波传递到千家万户,香港目前的二家免费电视基本已经被它控制或变相控制,亚洲电视大家都知道好像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分台,还有是中资的背景,实际上是(中共)直接插手。”

港视风波越演越烈,几位香港重量级人物,包括陈日君枢机和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纷纷发声。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今次这一役我觉得是令社会各阶层人士不同年龄的人士醒觉,觉得原来不是单单讲发牌不发牌的问题,而是冲着我们的核心价值,破坏我们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

港视职工会连续六个晚上在政府总部举办集会,10月25日晚上达到高潮,再次有超过十万市民包围政总,人潮更延伸附近的天桥和立法会大楼等处。多名演艺界人士到场支持。

香港演员张可颐:“香港人的核心价值就是公平公正透明,以及是一个自由的市场,所以今次事情已经牵涉到社会的问题。如果香港人再不团结去捍卫香港的话,我不知道香港人怎样去面对将来。”

香港演员蒙嘉慧:“我真的想问为何不给我们进步。”

著名影帝刘德华透过视频鼓励员工,全场振奋。

香港明星刘德华:“我见到你们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团结,这一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职工会就快就得到一个交代。我再说一次我支持你们,加油! ”

同日,港视主席王维基表示,港视风波已经发酵成社会事件,如果当局仍低估事件,将造成严重的政治后果。

香港电视网络主席王维基:“打沉我,你是打沉很多人的希望。不是我代表很多香港人,而是我们所做的事,这件事不面对一直发酵下去,那个政治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港视员工留守政总的行动暂时告一段落,工会计划下月6日立法会动议辩论是否引用《特权法》调查电视发牌时再次集会,促请政府尽早交代拒绝向港视发牌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四、休闲一刻

真善忍美展巨幅旷世画作欧洲亮相

近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巨幅旷世画作及佛像雕塑在欧洲闪亮登场,美展负责人张昆仑教授亲临现场助阵,当地政民齐赞,一起随本台记者去欧洲的苏格兰看看。

近日真善忍国际美展的3米多高的巨幅旷世画作及神圣的佛像雕塑在欧洲闪亮登场,在拥有两百五十多年历史的苏格兰格拉斯哥波洛克楼展出了12天, 美展负责人张昆仑教授亲临现场助阵,当地政民齐赞。

张昆仑教授的雕塑佛像让人心生善念,流连忘返,非常非常的感动。

张昆仑教授:“这个佛像呀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一尊佛,因为他确确实实也真的是在救人,我是出生在中国大陆呀,从小就受到无神论的洗脑教育,所以一直是不信神的,可是通过修炼之后呢,我真真实实的认识到神佛是存在的,主佛降临呀,就是说这尊佛到世界来救人的时候,下来的那个过程。人类在败坏宇宙成住坏灭到了最后阶段,那个时候,主佛要下来救度众生。这是他下来过程中的一个镜头。你看整个宇宙从上到下呀,层层下来之后啊,越向下越黑暗越向下败坏得越厉害一直到了三界到了地球,主佛把一束发光一直照到地球上来,很多他的弟子呀,很多的天上的王呀,随着他就下到地球上来了,目的是要救度众生,通过救度地球上的众生,再影响到整个宇宙的变化。”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感叹画展的艺术质量高力量非常的强大。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一些画非常非常的强大,艺术质量极佳,画作所传递的资讯让我对中国目前的人权问题很吃惊。”

萨迪表示董锡强的油画《活摘器官》 让她非常震撼 。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有一幅活摘器官的画真的很打动我。用这样一种强大的艺术,讲述着一个故事,一个可怕的故事,让你有机会认识到人们所面临的困境。”

凯瑟琳•吉利斯的油画《十字路口》 让她觉得把真相传播出去非常重要。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有一幅画向我传达,关于行势匆匆的行人是灰色的,但停下来并听取(真相)的人是不同颜色,并呈现出活力 我认为必须传播(真相)信息。不断传述正在那里发生的有关暴行的信息,这样能影响和改变发生在世界上的事。”

退休工程师威廉・德文郡非常感谢艺术家用油画的方式,让他知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

退休工程师威廉・德文郡:“画展很好,令人大开眼界。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很惊讶,就是活摘器官罪行,中国在滥用这种方式。我必须说令我震惊,因为我没有想到哪个国家会坏到如此,贬低人,在未经其许可下强取他们的器官,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可怕的 这是犯罪。在西方我们必须重点揭露这种犯罪。”

张昆仑教授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具备的重要素质,就是做好人。

张昆仑教授:“作为一个艺术家呀,具备最重要的素质,就是做好人。如果一个画家他的人品好心是善良的是纯净的,他的作品肯定是纯净的。他对观众肯定是有益的。”修真善忍嘛怎么能把自己修得纯纯净净的,真正的非常善良、非常慈悲的去对待众生、对待别人,这是最最重要的。一个艺术品他是放射着正的能量,对人好,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来自西班牙的玛丽亚・特雷莎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玛丽亚・特雷莎:“画展对我有很大的影响,非常的感动,谢谢。画展震撼了我的灵魂,非常激动,这是战胜痛苦的精神表达。”

张昆仑教授:“我们是修真善忍做好人,因为在中国那个特殊的环境独裁统治嘛,所以大家都喜欢法轮功,谁还喜欢共产党呀?所以他们就迫害了,不管怎么样迫害,它不能改变我们的信仰。”

张昆仑教授表示,要用西方的传统技巧表达我们东方的传统理念。

张昆仑教授:“西方的传统艺术是人类文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曾经起了非常好的作用。发扬西方好的艺术传统,再加进来东方中国那种好的传统文化,那就是神传文化,就是要修心向善尊天敬地。特别我们修炼真善忍,那就做个无私无我全都为了别人的人,这是我们的传统观念。所以我们用西方的传统技巧在表达我们东方的传统理念。”

张昆仑教授强调,艺术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

张昆仑教授:“作为一个艺术家的创作呀,他就应该表现真表现善表现正表现光明。你看这幅作品,这幅作品描写真善忍大法修炼的那种美好。这幅作品是一个纨绔子弟呀,家庭条件也可能很好,但是她不明白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当她看到轮回纪事的时候啊,她就开始思考她的人生,后来她看到了只有修炼,那才是人唯一的美好的出路美好的前景。我听说的好多人看了这张画以后竟然开始得法开始修炼了。我们的艺术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吧。”

画家哈里特表示这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画

画家哈里特:“对是惊人的,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画。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们简直太棒了,我希望也能学着这样画。这是传统的画,蓝色的天空颜色是惊人的。然后是悲伤可怜的灵魂和喜悦的荣耀 这是非凡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很伤心的底部和顶上天上的快乐。美丽美丽。”

斯图亚特・坎贝尔:“的很欣赏这些作品,能够捕捉到真实恐怖的这一切。眼睛的细节 她看着你,在这种情况下你为什么不帮助我们。到绘画下边的故事和生动的细节,非常悲惨和挚诚。”

汉娜:“来到这里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经历。他们花时间画这些令人心碎的画中人物。我是如此的对大家充满了钦佩。”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苏格兰格拉斯哥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