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频亮相高调见报端 寓意耐人寻味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10月23日,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以老朋友身份宴请赴华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开创了在中共十七届退休常委中,会见外国现任领导人的先例。温家宝最近也有两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这一次还被香港凤凰网高调报导,对已经卸任的中共高官来说,实属罕见。因此有分析认为,温家宝多次亮相凸显时政色彩。

温家宝高调亮相引关注

中共十八大过后,已经退休的胡锦涛、温家宝等十七届七大常委先后以不同方式现身。但在七大退休常委的亮相中,温家宝最为引人关注。

10月23日,温家宝以老朋友的身份宴请访华的印度总理辛格,在十七届退休常委中,开创了会见外国现任领导人的先例。这是温今年3月卸任总理以来首次参加公开活动,也是温家宝退休后第三次现身。

被称为“香港央视”的凤凰网在头条置顶的位置报导称: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除了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讲外,此前曾多次接待辛格的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老朋友的身份宴请辛格。

令外界关注的是,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于23日接见了印度总理,凤凰网却在大头条高调渲染已经卸任的温家宝,非常罕见。

《大纪元》报导说,众所周知,温家宝是薄熙来、周永康等江系人马的头号政治敌人,在薄案二审宣判前,党媒如此高规格报导前中共总理,释放习近平阵营与胡温强硬的政治联盟,警告江系,即使薄案二审终结,也可随时延烧江、周二人。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公告称,定于25日10时在该院第二十二审判庭公开审判上诉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将于今日(24日)到达济南,等待庭审。

温家宝亮相为改革派加码?

10月16日,温家宝最近一次亮相。在央视播报中共元老习仲勋纪录片,温家宝显身。并且温家宝引用习仲勋的讲话,说出了他多次强调必须政改的心声。

去年全国两会,温家宝举行最后一次总理记者会,高调呼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温家宝此举示意“退而不休”,他依然是党内改革派领袖,继续推动改革。而温家宝退休后高调显身,恰好印证了这些分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