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 澳新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上周四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蓝山地区开始的山林大火持续延烧,高温和风力使灭火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周日,新南威尔斯州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奥法雷尔宣布未来30天授予救援部门更大权力,必要时可切断电力供应,以应付山火。

新南威尔斯州长奥法雷尔:“这些权力包括命令公众撤离或进入某个区域,可以加固或是拆除房屋的权利,当然它也防止人们违反在这些授权下发布的命令…”

当地消防部门称最坏的情况是蓝山区内几处大火场会合在一起,进而威胁悉尼附近地区的霍克斯伯里市等。

新南威尔士州郊区消防局局长菲茨西蒙斯:“从预报来看,从火灾的面积来看,这是一个持续有蔓延性的,充满困难危险的灭火环境,预计情况会变得糟糕的多。”

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数百栋住宅被毁。预计当局将会下令疏散居住在蓝山区内的人口。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