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壁画美翻柏林 老旧公寓一夕回春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都市变更也可以不用大刀阔斧的拆建,德国首都柏林的一整排老旧公寓大楼,因邀请法国CitéCréation艺术团队为其进行改造,成功以艺术美化焕然一新,使长逹2.2万平方公尺的旧公寓外墙变成一幅巨大的美丽城市风景画,并成为最佳的都更典范,吸引全球注目。

CiteCreation自1978年创立自今,已在全球24个国家创作了600多幅大型的城市壁画。他们从全球雇用80多位艺术家,根据当地人文、景观或需求进行大楼的艺术改造。

德国首都柏林的Wohngenossenschaft Soldaritaet coop一整排旧公寓大楼的改造工程,CiteCreation就用了三年的时间,细心构图绘制。

像柏林这座长逹2.2 万平方公尺的住宅区,灵感便是来自于邻近的动物园,因此壁画除了融合当地的自然景观,他们还在街角绘上鸟、熊等野生动物,甚至是居民与动物互动的生活景像,使冰冷的钢筋水泥建筑变得温暖有人情味。

如今从远处眺望这一整排大楼,老旧公寓变成一幅巨大的城市风景画,当地房价亦跟着增值,整个城市街廓就像褪去之前了无生趣的外衣,焕然一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