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33年的中共正厅官辞职记:猪也会咬人的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猪圈虽然很脏,但猪很享受。你如果嫌脏,最好别进去。进去了最好别打扫,猪也会咬人的。” 刘耘从不以为然到深有同感。最后决定离开。

从国务院办公厅干部、深圳特区最辉煌时期的市委书记秘书、全国唯一有博士学位的县委书记、到高校院长、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在体制内工作了33年,他见证了体制的黑暗,内心充满犯罪感,最后刘耘在正厅级的位置上,选择了辞职

据海外媒体报导,刘耘从南京师范学院专科毕业后幸运地到了国办信访局工作。23岁的他对体制内的情况并不了解,认为自己可以从此凭自己的本事干出一番事业。

1987年,他到深圳市外事办工作,继而到市委办公厅任秘书。这时,刘耘“感觉到社会风气已经不好了”,“吃喝玩乐啊,行贿受贿啊,这些情况已经比较普遍了”。但是,他并没有直接接触到这些,“感触不深”。

1992年7月,他拿到了博士学位;工作经历,从中央到特区都有了,唯独缺了基层。他知道要想在仕途上有更大的发展,基层这一步很重要。于是,他主动联系,到既非故乡、发展也较为落后的湖南当县委书记。他给自己定下目标—经过努力,让自己的治下成为一个政治清明、经济发展、社会风气良好的地方。也为以后的晋升打下基础。
  
在担任地方行政职务期间,他因为拘留赌博老板被告状破坏当地经济环境和企业家形象,因为扣豪华轿车、不收礼被告“搞不好团结”。

2000年以后,由于耳闻目睹了太多的案例,刘耘逐意识到:不跑不送几乎无法在体制内生存,逆淘汰的力量“基本上是无法抗拒的”。原因很简单:“你不送礼不进这个圈子,不要说往上走,你要呆住都很难。因为你这个位置如果好的话,怎么会让你这样一个人老在这儿呆着呢?

2001年,刘耘从市经贸委调往长沙大学(现名长沙学院),担任党委书记。他觉得比起官场,学校相对还算是一块净土。

有一次,刘耘与另一位大学校长一起赴德国参加一场研讨会。这位校长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按德国标准,我们都是罪犯。刘耘很认同这个说法。即便不按德国标准,以中纪委的规定衡量,很多人也都构成了职务犯罪。

“比方做学科建设,你要跑项目,跑课题。你不跑行吗?不跑绝对不行的。你跑的话,空手跑行吗?也肯定不行啊。如果没有人搞你,就没事;如果他要搞你的话,就可以说你是行贿啊。”刘耘说。

他认识到哪里都不可能是净土,因为这个体制这个制度本身就是陷阱,这种制度陷阱,普遍存在于官场之中。

在官场刘耘曾被告诫,“猪圈虽然很脏,但猪很享受。你如果嫌脏,最好别进去。进去了最好别打扫,猪也会咬人的。” 刘耘从不以为然到深有同感。最后决定离开。

据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清中共的制度之恶、体制内的黑暗,而决心脱离中共。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至今天,已有一亿四千七百多万人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不再与邪恶为伍,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