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朋:中国公民何时能享受到永久免费医疗?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中国网10月8日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6日报导,俄罗斯政府宣布付费医疗的终结,公民可永久享受免费医疗。俄罗斯卫生部长在全俄医疗媒体论坛上援引宪法规定,宣布保证俄罗斯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所有政府和市政机构免费享受医疗服务。卫生部长表示,这项条款现在不会变更,以后也不会改变。所有包含在国家保障计划下的医疗服务,自每一位俄罗斯公民出生便可享受。且医疗服务专案每年都会增加。因此俄罗斯不会再有付费医疗。据悉,俄罗斯医生的工资将以较快地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医院里护士岗位的缺口多达30万。

这一则新闻,无疑刺激了很多的中国人,因为在中国,医疗是压在公民身上的大山,一人有重病,全家遭秧的事例在社会上普遍存在。为此,当我们还在争论如何降低医疗成本,减轻老百姓负担的时候,而俄罗斯却迈开了一大步,彻底让公民享受到永久免费医疗,这让中国人听到,伤不起呀!可能有爱国人士这时会站出来说,这是国情不同,中国人口多,很多人的觉悟还不高,不容易实现。而俄罗斯地广人稀,让公民享受免费医疗实施起来比较容易。然而,这些只是哄骗三岁小孩而已,如把中国贪官所得钱财和俄罗斯贪官所得的钱财加起来比较一下,众人就明白其中的道理了。如果用中国贪官贪污加起来的钱来实施全民医保也是绰绰有余的。只是利益集团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是不肯这样做。打击贪污依然还只是在政见不同的人而已,而全民免费医疗依然还在中国梦中。

也会有人说政府正在逐步改善!只是这逐步改善总是太过蔓长,十年还是百年呢?不过,人类的文明是不断的进步的,我们不要只是在原地踏步,没有半点的进长,对这国家和社会来说,是没有一点的益处!

近几年,中国媒体报导,卖身救父,卖肾救亲的事件不断,一些卫生部门的官员,认为这是媒体将个案无限放大,然而事实上这些并非是媒体把个案放大,而是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的社会上,政府官员要学会去面对,而不是逃避责任,应该把全民免费医疗方案做为政府追求的目标!这便是对公民的负责,对老百姓做一个交代。

每一个生命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之下,每一个生命都希望被尊重,不被践踏。生命不是被权贵玩弄的玩偶,不是足场上被踢的皮球,做为一个政府来说,是有义务为每一个公民的生命负责,当一个人的生命垂威时,如若无钱医治,是否要眼睁睁看他死去呢?

当然,有官员可能会说,如果中国推行全民免费医疗,钱从何来呢?要公民交保险金,还是靠纳税所得呢?要知,一个中国人,从出生到死亡,无时无刻不都在纳税,而这些所纳的税只是暂时交给政府保管,而从这些所纳的税中,便是给每个公民将来生命的一个保障。而今官员未将中国纳税人所纳的税交代清楚,去向不明时,在面对中国公民对待渴望全民免费医疗时,便说是无稽之谈,显然是不能服众的。

一个好的政策,对民有利的政策,往往是需要政府来实施,而对民众来说,多半只是在渴望中央政府能出好的政策,利国利民的政策。但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官场,历来有利与民的政策,往往很难得以推广,原因为何,有利益集团在阻拦,因为推行好的政策,必定会对利益集团的利益产生影响。依中国现有的利益集团,多半是私利高于国家的利益和民众的利益,而只有这样觉悟的利益集团,民众们又怎么不会遭秧呢?

中国人谈中国梦,而医疗是压在当今中国公民身上的大山,要推开这座大山,我们不仅要做中国梦,还要去实施它,而政府应该在其中扮演的主要的角色。让利与民,于国于民皆有利,利在千秋;比起整天打着算盘,如何从老百姓口袋里骗取血汗钱要有意义的多。当然,我们从现实中可以看到,中国公民全民免费医疗,善且还在中国梦中,不知何时会醒来,何时能实现,还是一个未解的谜题!所以,面对经济不如中国发展快的俄罗斯,实现了全民免费医疗后,中国民众就羡慕吧!但不要忘记,对俄罗斯人来说,他们实现了,对中国来说,善且还需要做一做中国梦!当然,我辈是希望,在不久,中国公民享受免费医疗不再是一个中国梦,我们要去打破它,实施它,推翻它,在中国公民切身的感受到政府带来的福利!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