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10种决定会让你毕生积蓄泡汤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据调查,只要走入投资这个行业就遇到很多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亏损的投资者。如今的人们几乎象追踪自然界真实的天气变化情况那样,紧紧地追踪金融市场的行情变化:上升还是下跌;牛市还是熊市。无休无止的、几乎是每时每刻的预测未来市场行情会怎样,以及应该如何应对。近日,海外媒体盘点出10种投资决策当中,只要你读下去,就知道怎样鉴别出“红色警报”投资决策。

红色警报”亏损可以避免,需要的是少量的知识──以及大量的常识。下面10种投资决策当中,有八种属于“红色警报”式的错误,另两种不是。

1. 相信一只股票

你所效力的公司表现不错,你知道公司的潜力,你应该大量持有公司的股票,毕竟这样会显示出你的效忠程度。

你可以通过规避风险的方法锁定生活方式。如果你所相信的投资顾问要你降低风险,那就仔细聆听。你不可能把你对自己公司股票的“信任”拿到银行存起来。大批持有公司股票证明的不是你对公司的忠诚,而是你对自己理财计划的不忠诚。

2. 购买年金当投资

年金是不错的投资产品,年金是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一份合同。保险是一种风险管理工具,而不是一种投资产品。购买年金的时候,是在为某一个收益投保,而不是在投资。

有些可变年金允许你投资年金之内类似共同基金的账户,但投资收益有一个投连险(insurance wrapper),这个投连险要么是承诺死亡的时候给付一个具体的保底收益(死亡收益保底),要么是承诺将来给付一个具体的收益数额供你提取(生存收益保底)。
所以很多人之所以购买可变年金是因为他们误解了保底的运作方式。

应该把年金当作一种在退休之后获取可持续收入的手段,而不要出于年金的投资潜力而购买。要把它们当成一种收益的保险来买。

3. 楼市大潮里随波逐流

投资租赁性房地产是拿别人的钱积累财富的好办法,投资房地产需要雄厚的财力。当经济下滑时,租户可能会搬走,于是你有房贷要还而无收入可供。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还房贷、搞维修,你就会失去房产。

房地产投资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在房价重新上涨的当下,不要因为坐享其成的诱惑而迷失方向。它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容易。

4. 听小道消息

苏珊•凯恩(Susan Cain)在《安静》(Quiet)一书里讲了一名男子的故事,他在市场崩盘期间买进通用汽车(GM)的股票,以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退休储蓄翻番。他之所以对这笔投资感到放心,是因为之前从值得信任的渠道听说政府将救助这家公司。当股价继续下跌的时候,他又买了一些。再跌的时候,继续买。触底的时候,才发现一辈子的存款差不多全部投进去了。他慌了,把股票卖了。不久过后,该股实现了反弹,但他一辈子的积蓄已经一去不复返。

对于服务员来讲,“tip”(小费)是一种好东西。但在涉及家人未来的时候,要避开“tip”(小道消息),坚持严谨的、分散化的投资方针。

5. 变道——一年变一次

聪明的投资者密切注视着市场,频繁地将资金转移到最新的绩优产品。但如果在一条拥堵的公路上持续变道,一直想往前挪,通常情况都是进一步落在后面。这样开车没有效率,这样投资一样低效。要选择一套严谨的策略,坚持不变。从一种投资跳到另一种投资只会让你慢下来。

6. 炒汇

专家可以实现更高的回报,找一个懂投资的人,然后你就安心了。有个人拿10万美元投资了一个外汇交易计划,一个月给他返还5,000美元。投入10万美元,以5,000美元一个月计算,一年就是六万美元。没有谁可以兑现这么高的回报率。可是不到半年,这个外汇交易计划就被发现是一场骗局,骗子被捕了。

如果说专家可以产生如此高的回报,那他们做你的生意干吗?不要寄望于汇率,寄望于专家,也不要迷上任何形式的奇怪承诺。

7. 享受拍马

有更多的钱,总是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如果你有机会参加某种专属的东西,它可能就会产生更好的回报。如果有人利用你的自尊心,请远离他们。在涉及投资的时候,自尊心唯一的作用便是帮人亏钱。

8. 相信别人

你可以相信圈子里的名人,所以你应该跟他们做生意。

制衡在政治和投资领域都是好东西。确保制衡的一个办法,便是与一家使用第三方托管人的投资顾问公司合作。这个第三方托管人把会计报表直接发给你,投资顾问公司可以动你的账户,但这些交易由托管人直接向你报告,而托管人与投资顾问公司没有关联,也不应该有关联。

在伯尼•马多夫(Bernie Madoff)案这样的欺诈案件中,他的公司自己当自己的托管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伪造客户看到的报表。这可是有问题的。

没有制衡,就不要冒险。不值得拿你一辈子的积蓄去冒这个险。

9. 抬高杠杆

低息借款并投入高成长资产是积累财富的好办法。

大约10年前,一位客户在加州海岸他名下的一块地皮上建造一栋500万美元的住宅。为完成这项工程,他需要借一笔建筑贷款、动用大部分流动资产,然后还要以他在另一家金融机构持有的一笔投资为抵押借一笔贷款。

住宅完工之后不久,他的劳动合同突然终止。楼市股市双双下滑。现在他的资产打了水漂,必须从无到有地重新积累财富。

借钱投资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这样做造富的时候少,造成毁灭的时候多。

10. 动机有问题

推销投资产品和理财建议的人们受到严格管制,所给建议必须是最符合你的利益。

虽然不可能了解整个投资行业,但总可以询问有关报酬的细节问题。跟踪资金流向,会了解到很多有关理财顾问动机的信息。佣金产品有适当的用途,有些优秀的理财顾问就是通过佣金获得报酬的——但如果有人把你的毕生积蓄投进高佣金的非流动产品里面,你就应该找一位新的顾问了。

红色警报?不是的。但动机有问题的人的确有可能会耗费掉你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