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上诉释重大信号 微博直播恐掀更大风暴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在线报导)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决定予以受理。不过,是否开庭审理引起外界争议。有专家分析,如果薄案像一审在微博直播恐掀更大政治风暴。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薄熙来因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获得山东省高级法院受理后,中国多位法学专家呼吁当局在二审时继续公开审理,并以微博直播,以昭公信。但一些人担心,如果当局在薄熙来二审时继续公开开庭,薄熙来很可能利用这一最后表演机会再爆更多惊人猛料。势将给中共带来更大政治风暴。

9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说,由于薄熙来案一审时济南中级法院采用了微博直播庭审的方式,因此他呼吁在薄熙来案二审中可继续采取微博直播的方式。

中国政法大学洪道德说,薄熙来一审时都拿不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罪,相信他二审时也没有能力拿出新的证据来推翻控罪。专家预测,因为薄案证据确凿,二审很有可能维持原判。

不过,洪道德指出,如果出现薄熙来在二审中抛出新证据的情况,例如把有关决策层涉及该案的情况全盘披露,甚至不排除其家人在海外曝光其他高层人物见不得光的隐私,进行惊天大反击,这将给中共带来更大政治风暴。

中国法律界一位资深人士表示,中共既然在薄熙来一审中可以做到公开审理,在薄案二审中,自然没必要再去遮遮掩掩,自毁形象。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上诉所透露出的信号是,薄熙来已彻底与中共当局“撕破脸”,如果说一审前双方还有一定的默契和妥协,双方都不涉及政治因素的话,那么在薄熙来当庭否认罪行、官方从重宣判后,双方已在这个问题上难有任何共识。

加之在薄熙来开庭审判之前,薄家已放出风来,倘若对薄熙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猛料”。薄案进入第二季是否给中共带来更大的政治风暴,难以预料。

薄案二审延烧 江泽民难逃法网

外界聚焦薄熙来案二审之际,薄背后的靠山江泽民也突然被抛出与薄熙来一家关系非同一般的亲密照。包括江泽民与薄熙来、江泽民与薄谷开来对唱的罕见合影。据报导,他们合唱的就是江泽民最喜欢的意大利名歌《我的太阳》,引起外界关注。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这场薄案大火或烧向江泽民。

薄案一审回避薄熙来的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重大罪嫌,仅以贪污等三项轻罪判决,引起舆论哗然。有中共体制内知情人士向海外《大纪元时报》提供一份录音,证实2006年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跟随温家宝访问德国汉堡时,曾亲口承认江泽民下达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命令。

早前媒体曾曝光,江泽民在大连期间对薄熙来讲:“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从此,薄熙来凭借卖力镇压法轮功而蹿升至“党和国家领导人”。

薄熙来被宣判刑期之后,有自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的微博称,“对某一气功团体和异议人士进行器官摘取和尸体加工的指控,不能让父母独自承担!那是当时上面高层有相应政策,特别是得到了某首长的支持,——只不过他俩开了头。要死大家一块死!”外界分析,此时出现这番言论,绝非偶然,外界指出,某首长就是周永康再到江泽民。

9月的联合国人权会议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被再次曝光,江泽民还被直接点名。

评论人士认为,现在薄熙来倒台,镇压链条断裂,周永康又岌岌可危,江泽民也浮现出来,一切都在往这方向在运作、在准备,江泽民就是在劫难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