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啵po脸书 摩洛哥少年被捕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家住北非摩洛哥北方城市纳度(Nabor)、今年15岁的少男与年方14岁的女同学热恋。上周因在脸书po亲吻照片,遭警方拘捕,帮忙拍照的同学也未能幸免,理由是违反风俗。法官今天(9日)宣判无罪释放。

据中央社报导引述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上周两人在校门口接吻并请同学拍照,事后将相片po上脸书,惹来争议,遭到当地保守组织控告,以“会被他人利用作为色情资料”与违反风俗为由,3名年轻人被警方拘捕,安置在少年拘留中心。

此事件引发全国哗然,许多年轻人上网发布更多类似照片,并集结到拘留中心外静坐抗议。

人权运动家哈亚瑞(Chakib al-Khayari)表示,在摩洛哥,男子亲吻女子是犯罪,但殴打女子却无罪。

根据摩洛哥妇女事务部长哈库伊(Bassima Hakkoui)表示,有超过6成妇女遭受肉体虐待。

报导引述总理班基伦(Abdelilah Benkirane)表示,伊斯兰教国家经常遭受外界指责不重视女权,应该修法多多保障妇女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