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委指摘“微博微信致塞车”遭炮轰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大陆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但是十一的脏、乱、人多、堵车等民众关心的问题却没有因为长假的结束而被停止讨论。近日,北京市交管局及交通委称,高速公路上车辆堵塞是因为司机不专心驾驶,边走边查看及发送微信和微博导致的,引起大陆民众的炮轰。

《北京日报》8日报导称,从北京市交管局、交通委发布消息认为,司机驾车时发微信、刷微博导致事故频发,是高速公路挤塞的主要成因。报导中引述北京一名交警的话称:“有司机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堵车玩手机、刷微博、发微信;加上有人乱并线,后车不注意就撞上,事故又造成堵车加倍。”

很多大陆民众对此说法并不认可。有网友表示,先有堵车才有被堵到无事可做的人靠发微信微博打发时间、缓解急躁和焦虑的情绪,谁没事吃饱了撑的拿生命开玩笑在高速行驶时发微博微信以至于塞车呢?还有网友表示,“就会说不会做,干脆节假日,微博,微信全部封闭不让上,看到时候塞不塞车,看是你们不要脸还是我们有错。” 也有网友反问,交委书记的脑袋里是一碗卤着吗?看样子微信、微博又摊上大事了,又将成为打击批斗对象?

多年关注北京交通问题的资深评论员徐立凡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表示,交通委这个几乎基于猜测的解释,过于避重就轻、哗众取宠,根本不能成为北京交通挤塞的原因。

他认为,北京交通基础管理有问题,例如交通灯的转换时间不合理。区域的不合理规划,造成行政区域过于集中,且环路交通格局不如棋盘格局效率高,都是导致交通堵塞的原因。

此外,大陆多省市长假期间雾霾现象严重,而北京市政府外事办主任赵会民的奇谈怪乱也是大陆民众炮轰的焦点。

8日上午,中共APEC(经济合作组织)代表团举行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会民介绍称,北京将主办2014年APEC会议,地点在北京雁栖湖,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怀柔新城以北的雁栖镇。

有记者提问,北京政府将采取怎样的行动整治空气质量?北京市政府外事办主任赵会民回答称,将采用控制人口、控制机动车等八项措施。他说:中国人习惯的烹饪,对PM2.5的贡献也不小,希望市民配合做好清洁空气的工作……

有网友称,“真不知道为啥这样的货色还干了领导的!哎!悲哀!”也有网友表示,我就奇怪,奥运前后那段时间是不是老百姓都没生火做饭呢?为什么这个东西在奥运后这几年突现出来呢?没有做好工作,检讨一下,找找问题根源把事情做好,老百姓会看在眼里的;别工作没做好就会找借口,还要推到别人身上,这是叫搪塞推诿吧?更多的网友只是回复一个字母,“P”。

对于中共官员的奇谈怪乱,据海外人士孙丰分析认为是中共党员的党性作用的结果。他认为,党性原则是实现人性原则的一个环节,党性对人性是服从关系,人做的是人,人不是做党。而泯灭人性的中共的党性原则强调的是党性高于人性,根本特点就是“一霸二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