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共和党 解除威胁 恢复协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八天,总统欧巴马周二上午与众议院议长博纳通过电话,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再次对共和党施压。欧巴马强调,只要共和党愿意解除威胁,政府恢复运作,他愿意跟共和党进行协商谈判。不过,博纳稍后也已经表态拒绝妥协。

美国总统欧巴马:“让威胁我们家庭与事业的因素消失,让我们恢复工作。”

欧巴马表示,只要共和党停止威胁政府,他愿意沟通协商,什么议题都可以谈,但他也强调,绝对不会对众议院做出让步。

美国总统欧巴马:“不只针对我认为重要的议题,也包括他们(共和党)重视的议题。但是我告诉博纳,如果要进行任何会谈、对话、谈判,不应该拿政府关门或美国人眼前的经济危机来做威胁。”

美国总统欧巴马:“想想看,美国人不会要求赎金才做事。”

周二上午,欧巴马也在电话里敦促博纳让众议院拿出没有任何附带条件的预算法案,而博纳则要求总统要一起协商,来解决政府债务上限的僵局。

此外,消息也传出共和党考虑立法设立一个新的小组,成立一个跨党派的“超级委员会”,来解决债务上限的燃眉之急。

但是,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表示不支持这项提议,他们希望先让政府恢复运作,并且提高债务上限。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