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惊人一幕 女子拦截李克强专车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电】日前,山东枣庄访民李玉怀抱4个月的婴儿在天安门广场放鞭炮、撒传单鸣冤,结果母子被广场便衣和警察铐走。据报导,两个月前,李玉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拦截中共总理李克强的专车诉冤,因此被处罚10天治安拘留。

10月3日上午11点,仍在哺乳期的山东枣庄访民李玉推着出生才4个月的婴儿,带着两挂鞭炮和一大袋诉冤传单,在天安门广场南面的前门大街附近点燃鞭炮,她的同乡董金田在旁边抛洒传单,引起民众围观和拍照。几分钟后,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员冲上来将他们铐走。

《维权网》报导,这位上访因为房屋和土地被拆被占但未得到赔偿,而上访多年的女士,在前门大街派出所关押审讯12小时后才被放回。

她说:“我带了两挂鞭炮,放了一挂,另一挂准备披在身上。另一挂还没点燃,就让警察一下子把我按到强行按到在地,把两个胳膊反扣在腰身的时候把我铐上了手铐,然后拖到警车上,带到他们的派出所。给我做笔录,我不配合他们,他们就把我和孩子分开。然后就说,我们没管你孩子。如果你不配合我们工作,就不让你见孩子。”

李玉对《美国之音》表示,到前门放鞭炮撒传单就是为了引起“青天大老爷”和社会公众的关注。两个月前,她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拦截高官车队喊冤被抓进派出所,当时警察告诉她要拦下的那辆汽车是中共总理李克强的专车,因此她被处罚10天治安拘留,因孩子幼小需要哺乳未执行。

这位来自枣庄的农村妇女说:“老百姓得有喊冤的权利吧?我们总不能默默地承受着吧?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这都是这些腐败官员把我们逼到这份上的。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李玉的丈夫、来自重庆的刘修召曾发起举牌要求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布维稳经费等公民维权行动。也因为上访维权已经被公安拘留数次。

另外,中共夺取政权64周年期间,一些来自不同地区的访民分别到天安门、中南海和前门等地,以撒传单、放鞭炮甚至“裸奔”和集体跳河自杀等方式表达他们想要诉说的冤情,均遭到公安强制带离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