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几大陋习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随着大陆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人选择了出国旅游,近年出境旅游遂呈逐年攀升态势。国人出境游的同时也把不少陋习带到了海外,在网上引来口水一片。

不久前,新浪网友在微博总结了国人出游的几大不文明行为,归纳一下供大家引以为鉴:

1. 跟团出游不遵守时间:旅行团有固定的每日行程安排,遵守时间是最起码的道德规范,但总有人在自由活动时间随心所欲,想上哪就上哪,想几点归队就几点归队,全然不顾他人利益,甚至是导游不让上哪儿,偏上哪儿,结果迷路后让一团的人原地等待个把小时的事屡见不鲜,严重影响后续行程的安排。

2. 景点照像拍个没完:旅游景点拍照本来无可非议,但有人把景点当作自家财产,紧贴景观拍照,且长时间霸占,全然不顾他人感受,甚至攀爬到建筑物上摆出各种pose连拍没完。另外,有很多著名景点是明文规定禁止拍照的,而很多中国人习惯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于是拿着相机左晃晃右晃晃,趁人不注意便迅速按下快门,被人抓个现形,剩下的岂止是尴尬。

3. 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外国​​人的一亩三分儿看到中文标识,本应感叹中国文化的无所不在,但细看内容竟是警告不要随地吐痰!

4. 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少人说话不分场合,嗓门较大,尤其在夜间飞行的飞机上,容易影响他人休息,更有甚者在教堂大声喧哗,招来不必要的白眼与非议。

5. 插队现象屡见不鲜:西方社会早餐大多为自助,大家自行排队取食,总有个别国人随意乱插队。甚至一人排队,后边同伴不断“补给”,餐具、饮料杯递个没完,一人排队,多人?取食,搞变相插队。

6. 铺张浪费无节制:西人就餐大多吃多少拿多少,不少大陆游客多吃多占,看到爱吃的更是不手软,结果眼大肚子小,吃一半剩一半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7. 占便宜不手软:许多游客在奢侈品柜台前现金大手笔购物,豪情万丈、挥金如土,但吃自助餐时,居然在临走前拿大饮料瓶灌满果汁饮料,脸不红心不跳,大摇大摆带出餐厅。

中国自古乃礼仪之邦,悠悠五千年文明,但近代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价值却被中共摧毁殆尽,《三字经》、《弟子规》、?《论语》被请出课堂,文明礼仪也已被历史遗忘,以至于国人无意识的举动遭遇西方文明时常显格格不入。

建议同胞出游前事先做足功课,了解目的民风习俗、文化禁忌,到达景点后阅读浏览规则照章办事,做个文明出游的好典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