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习近平放虎归山 周永康现身“辟谣”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正当薄案一审宣判结束,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的三大势力“政法帮”、“四川帮”和“石油帮”接连塌陷,嫡系亲信纷纷落马,铁杆羽翼相继被剪除,眼看习近平的“反腐”大旗直接剑指“大老虎”周永康之际。10月1日,蛰伏多时的周永康却利用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之机突然公开露面,一时间让外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是习近平继续放虎归山,养虎为患?还是穷寇莫追,欲擒故纵?

有“中国十大黑领之一”、“维稳沙皇”、“政法王”和“中国的贝利亚”之称的周永康,这位血债累累,曾经不可一世,权倾朝野,掌握着拥有数百万员警、武警和特务暴力机构,对内维稳经费开支乃至超过军费的恐怖头目自从去年中共18大卸任后,虽然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但各种传言依然始终不断。海外媒体甚至爆出周永康计划与薄熙来联手发动政变,伺机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的惊天黑幕。尤其是在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后,多方消息都指证周永康遭到调查,“康师傅下架”、“绞杀周永康”和“剑指周老虎”等说法风声四起,网路疯传,甚嚣尘上。还有消息指周永康遭到软禁。

除了借给已故中共老送花圈“辟谣”外,这次是周永康第三次亲自公开现身“辟谣”。最早一次是今年4月29日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陪同返回母校苏州中学参观。第二次是6月23日到山东视察中石化旗下的齐鲁石化公司。巧合的是同一天,中共喉舌新华网公布,原四川副省长、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中纪委调查。郭是周永康的前大秘书,由石油系统、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一路紧跟周永康。更奇怪的是这条旧闻直到3个月后的9月18日,也就是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院一审宣判前几天,才蹊跷的在山东淄博市的“齐都公安局”网站上发布。报导内容为《圆满完成周永康同志视察齐鲁石化公司警卫任务》。而且也不见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参与陪同。

周永康这次高调“亮相”中国石油大学,外媒纷纷揣测其所释放的信号。其实,说白了惧怕“痛打落水狗”的周永康无非还是想通过此举来自保。

首先,据港媒披露,9月22日原本企图通过全盘翻案以保留其政治生命的薄熙来,听到自己被判无期徒刑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后,勃然大怒,咆哮法庭,自谓不公。还来不及当庭提出上诉就被法警戴上手铐,强行押离现场。宣判结束后,薄熙来因不服一审判决结果而决定提出上诉。但薄熙来要想获得减刑,就必须有重大立功表现。于是,如实检举、揭发周永康就成了薄熙来将功补过,立功赎罪的唯一途径。恶贯满盈、十恶不赦的周永康担心薄熙来为了自保而出卖自己。因此,不得不借这次校庆之机再次“露脸”,向薄熙来发出我周老虎虽然虎落平阳,但余威犹在,并未失势的信号。

其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罕见地用四个半天时间亲自坐镇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首先拿周永康旧部心腹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开刀,当面要求河北省委人人“自我批评”、互相“揭批”。外界认为习近平此举意在通过整风运动来打击“江派”势力,对周永康等“血债帮”政敌发出警告,从而稳固自己的地位。这场省委书记和省长互相“揭短”的“整四风”运动正在全国蔓延,令各地省委高官人人自危。有某省长秘书私下透露,为应付这场运动,近日其过着间谍般的日子——收集省委书记等政敌的负面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俗话说,墙倒众人推。熟知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狗咬狗”、残酷无情的周永康唯恐过去的部下为了讨好习近平,过河拆桥,落井下石,而整理和上报自己过去的黑材料。正因如此,周永康10月1日在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讲话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要“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这既有公开向习近平表示效忠和求饶之意,又欲向外界澄清和漂白自己正在接受调查的种种传闻。这与上次江泽民在基辛格面前力捧习近平有异曲同工之妙。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说,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用“维稳”手段残酷镇压异己和维护基本权益的民众,已经天怒人怨。拿下周永康,对习近平是一着得民心的好棋。另一方面,因周永康和薄熙来搞政变的图谋已经路人皆知,习近平也不能示弱,否则自己不但权威受损,连自身安全都成了问题。

至于习近平今后如何处理周永康有三种可能:一是放虎归山;二是敲山震虎;三是欲擒故纵。我们不妨以史为鉴,借用三个著名的历史教训来提醒习近平。

一是放虎归山,纵龙归海,留下祸根,自遗其害。

东汉末年,刘备处境艰难就去投奔曹操。曹操的谋士程昱知道刘备不是等闲之辈,劝曹操尽早除掉刘备。刘备为麻痹曹操,装做种菜不问政治。曹操灭了吕布后,刘备请求带兵攻打袁术,曹操给了五万军马,刘备离开曹操自立旗号。结果,赤壁之战,曹操几乎全军覆没,并差点命丧华容道。

2012年9月27日,周永康在薄熙来事件后亲笔题写给中国石油大学的校训为“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充分暗示其韬光养晦,养精蓄锐,忍辱负重,以图东山再起的政治野心。

二是敲山震虎,树立绝对权威。

公元683年12月,唐高宗病死了,太子李显即位,就是唐中宗。武则天以皇太后的身份临朝执政。她不能容忍唐中宗重用皇后韦氏家族的人,她又把唐中宗废了,立她的四儿子李旦为帝,就是唐睿宗。她不许睿宗干预朝政,一直由她自己做主。唐朝的一些元老重臣对这种状况非常不满,徐敬业等人打着拥护唐中宗的旗号,在扬州起兵反对武则天。武则天派出30万大军讨平了徐敬业,杀了倾向徐敬业的宰相裴炎和大将程务挺。叛乱平定以后,武则天以胜利者的姿态召见群臣,她说:“你们这些人中间,有比裴炎更倔强难制的先朝老臣吗?有比徐敬业更善于纠集亡命之徒的将门贵族吗?有比程务挺更能攻善战、手握重兵的大将吗?这三个不利于朕,朕能杀他们,你们有比这三个人更厉害的吗?”这时候,再没有人敢吭声了。

习近平借“反腐”名义判处周永康同党及继承人薄熙来无期徒刑,剪除其亲信和党羽;借“整四风”运动首先拿其旧部开刀。无非是敲山震虎,以树立自己在党内的绝对权威。

三是欲擒故纵,放长线钓大鱼。

两晋末年,幽州都督王浚企图谋反篡位。晋朝名将石勒闻讯后,打算消灭王浚的部队。王浚势力强大,石勒恐一时难以取胜。他决定采用“欲擒故纵”之计,麻痹王浚,他派门客王子春带了大量珍珠宝物,敬献王浚。并写信向王浚表示拥戴他为天子。信中说,现在社稷衰败,中原无主,只有你威震天下,有资格称帝。王子春又在一旁添油加醋,说得王浚心里喜滋滋的,信以为真。正在这时,王浚有个部下名叫游统的,伺机谋叛王浚。游统想找石勒做靠山,石勒却杀了游统,将游统首级送给王浚。这一着,使王浚对石勒绝对放心了。公元314年,石勒探听到幽州遭受水灾,老百姓没有粮食,王浚不顾百姓生死,苛捐杂税,有增无减,民怨沸腾,军心浮动。石勒亲自率领部队攻打幽州。这年4月,石勒的部队到了幽州城,王浚还蒙在鼓里,以为石勒来拥戴他称帝,根本没有准备应战。等到他突然被石勒将士捉拿时,才如梦初醒。王浚中了石勒“欲擒故纵”之计,身首异处,美梦成了泡影。

习近平在如今中共邪恶政权危机四伏,摇摇欲坠之际,刻意隐瞒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和活摘人体器官的罪行,冒天下之大不韪,继续维护和挽救中共一党独裁专制政权。到头来,恐怕敲山震虎、欲擒故纵不成,反而纵虎为患,以致同归于尽。

(新唐人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