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移民改革呼声不止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纽约移民团体仍然计划在周末游行,呼吁国会重视移民改革。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联邦政府关门,并未阻止人们的脚步,移民团体和市议员仍来到市政府前敦促改革。”

国会参议院六月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民主党在众议院的版本仍等待讨论。星期三,移民团体呼吁国会尽快采取行动,使非法移民合法化,毕竟这将影响美国3.5%的人口。

纽约州参议员古斯塔沃•李维拉[Gustavo Rivera, State Senator]:“一定要通过法案,为1千1百万人铺平道路,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没有合法身份的人随时面临递解,工作机会有限。得到的社会服务也不如合法居民。敦促移民改革的人士称,法案通过可为美国经济增加1万4千亿美元。反对者则以保护工作市场为由,同时希望把社会福利留给合法居民。

纽约华人进步会行政总监李宝霞[Mae Lee, Executive Director, 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大家去中国城都会觉得挺好,原汁原味,很好的社区,那就是移民的贡献。”

移民团体在10月5号将游行,从布鲁克林Cadman广场穿过布鲁克林桥前往市政府继续呼吁。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