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论坛 苹果共同创办人专访(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旧金山南湾的硅谷(Silicon Valley),虽然高科技公司云集,但今年才首度有了自己的大型高科技论坛。不少高科技界知名人士出席,其中之一是苹果公司的共同创办人沃兹尼亚克 (Steve Wozniak)。请看本台记者对他的专访。

南湾圣荷西的会议中心,从9月26日到9月29日,一连四天,举办了名为“硅谷创意会聚”(Creative Convergence Silicon Valley) 的高科技会议及音乐节庆。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沃兹尼亚克是众多论坛中的发言人之一,他特地对本台观众讲了一段话。

“哈啰﹗我是史帝夫‧沃兹尼亚克,我帮助开创了苹果电脑。我和我太太在8月8日08年下午8点钟结的婚,我的电话是888-888-8888,能和各位讲话真好 。”他给人的是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

来问他对于最近刚放映过的“乔布斯”(Jobs) 这部电影的看法。许多观众大概知道这是一部描写苹果电脑另一创办人,史帝夫‧乔布斯(Steve Jobs) 的影片﹔乔布斯已于2011年过世。

“人们真想看的故事,是一个公司是如何开创的,任何在硅谷的公司,这是美国梦,你知道,人们要的是多点这些故事。 所以你看了之后会觉得有点弱,起码我是这么感觉的。我也感到没有把史帝夫处理他人理念的天才表现出来。他有很高的眼光和才华,不过,我们都同意,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成熟和长了耐性,来做出成功的产品。”

那么,他觉得该影片的架构不是很好,也没有妥当的描绘出他多年创业伙伴的真面目,他又指出:“你得重新创造出当时的情景,具有某种意义在内的。这意义是否正确﹖在这部电影中,很多时候它的含意是错误的。”

不过他本人在影片中宽厚、笃实的形象,倒是反应出他真实的个性。

目前在什么方向发展呢﹖

“我经常对年轻人说很多鼓舞的话,要有好的科技,有创意,做出自己的思考,相信你自己的理念之类。”

他对他的人生感到满意。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