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老兵露宿中共监察部外请愿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日前,大陆多省退伍军人聚集中共国家监察部门口外,并在附近露营,要求当局按照规定的《兵役法》落实安置老兵,当局出动大量警察到场戒备。目前请愿还在继续,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29号,来自湖南长沙、四川、山东、浙江等地的退伍军人在北京会合,老兵们身上写着“昔日保家卫国、今朝为家乞讨”的统一军服,当晚在监查部附近100米的公路旁露营维权。

湖南省长沙市复员士官喻先生:“我们是在部队服现役10至18年的,专业到长沙市,长沙市不管我们,不给我们安置,我们没办法,到湖南省反映了多次,在反映多次无效的情况下,我们才来到这里维权。”

据喻姓退伍士官介绍,他们这次进京维权,遭到地方当局的打压、拦截。很多退伍军人分散绕到其他地方上火车;而为了摆脱当局派人跟踪,沿途他们还在郑州、石家庄等地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进入北京。

陕西在京访民康素萍:“昨天(29号)的警察有50左右,今天没有昨天多,今天早上几个代表进到监察部里面去谈话,出来说,材料递交不行,要让他们上监察部网站,以电子文件的形式递交材料。”

陕西在京访民康素萍也到现场围观,据她透露,长沙复原士官们表示,如果30号仍然没有得到当局答复,将再到天安门请愿。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