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飙升 港人负担处高峰期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据调查随着楼价飙升,香港家庭的收入成长速度未能赶及住宅价格成长,置产负担能力持续恶化,当前香港家庭住宅贷款的负担正处于高位,银行贷款风险升高。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发表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由于本地私人住宅家庭的收入成长速度未能赶及住宅价格成长,置产负担能力持续恶化。

报告指出,本地家庭购房的收入杠杆比率于6月上升至65%的高位,远高于50%的长期平均水平。

报告表示,如果贷款利率大幅上升,例如增加3%,收入杠杆比率将攀升至84%的更高水平。

报导分析,一旦利率回复至较为正常的水平,借款人的还款负担就会大幅增加。

以20年期贷款计算,利率每上升1%,还款负担将增加约10%。

此外,香港经济减缓及区内经济环境不稳,也令住宅市场前景蒙上阴霾。

报告表示,银行应进一步加强贷款业务的风险管理,并维持保守的信贷批核准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