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夏俊峰死前拒在死亡书上签字 要家人上诉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辽宁小贩夏俊峰杀城管案被定死罪,夏俊峰今天已经被执行死刑。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刚刚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夏俊峰不认罪,死前拒绝在死亡书上签字,并对妻子说:家里只要有一个人活着,都要上诉。

张晶说,早上5点多,孩子还没有离开,当局就来送达最后一次会见、死刑复核核准的通知,他们一家人坐警方的车去了看守所,与夏俊峰进行了30分钟的会见。

随后,张晶在微博上发帖说,“法院来人了,送达最后一次会见夏俊峰,我疯了,现在准备走。”半小时后,她的微博上出现一张影像模糊的照片,看上去是乘坐一辆公务面包车的亲属们,悲痛欲绝。张晶的微博说,“去看守所会见夏俊峰最后一面,在路上。”稍后,该微博又上传一句话说:“我发誓再也不哭了。”

张晶向记者表示,夏俊峰不承认自己有罪,因此拒绝在死亡书上签字,并告诫家人:家里只要有一个人活着,都要上诉。

张晶说:“这个结果我觉得非常的意外,因为,当初复核的时候,最高院还和律师说,会认真复核、慎重复核,两年多来,他们复核什么了?这个就是他们复核的结果吗?这就是慎重的吗?我现在已经不相信他们了,他们做的没有一点让我相信的地方。”

张晶坚信,她老公不是故意杀人:“这个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他们学法律的人,他们看不明白吗?咱们中国领导人他们不知道吗?他们现在连底线都没有了。”

张晶说,他们全家人也都不认同这个判决结果,坚持夏是正当防卫。

在和夏俊峰会见的时候,张晶曾经询问过什么时候执行死刑,当时得到的回答是:“会通知家属”。但是,张晶说当局已经在微博上发布执行的消息了,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她依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执行死刑的消息。

此外,张晶还说,他们的孩子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因为孩子看到奶奶在哭,在给警察磕头,孩子吓坏了,她小姨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孩子一直在哭。可是目前,张晶已经无暇顾及孩子,也不知道孩子现在怎样了。

此外,在30分钟会见期间,夏俊峰首次透露:2009年事发后他被抓进派出所,笔录都是警方事先拟好的,让他签字,不签就挨打。

夏俊峰是沈阳一小商贩。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和妻子在马路上摆摊被沈阳市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在勤务室接受处罚时,夏俊峰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用随身携带的切肠刀刺死城管队员两名,重伤一人。2011年5月9日上午,夏俊峰刺死城管案终审宣判,辽宁省高级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夏俊峰因嫌故意杀人罪被起诉,判处死刑。2013年9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6时,家属被安排见最后一面。

目前,夏俊峰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弹和抗议,在“跪求”中共当局“刀下留人”失败后,舆论一边倒的对当局表示彻底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