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银“停贷”从传闻变现实 “钱荒”再来谁遭殃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在经历过6月份“钱荒”之后,“银行季末钱紧”。据报导,银行“停贷”从传闻变成现实。由于额度紧张,往常要到年底才逐渐收紧的信贷额度,现在已经从9月下旬开始猛然踩住了急刹车,“钱荒”第二季大潮来临,引发各界的关注。

银行“停贷”从传闻变成现实

《华夏时报》记者近日以客户身份走访了北京国贸、三元桥、慈云寺以及十里堡周边几家商业银行,以华夏银行为例,其下属支行人员的答复是,房贷全部停掉,而个人经营贷款还可以试着向分行报一下。

另外,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数家股份制银行均表示:“房贷现在基本不做,往上报分行可能也批不下来。”

报导指出,各银行总行已经给分支行下发信贷投放限额,并且与往年按季度调控不同,今年总行将按月度控制分行新增信贷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而一些银行更是对信贷额度、存贷比等多项指标进行严格监测。同时,从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来看,今年总行给出的9月份信贷额度基本比去年同期减少10%或以上。

蹊跷的是,对于“停贷”一事,银行总行、分行至支行的内部说法并不一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是‘停贷’,只是进行合理必要的风险资产调控。”

网友康康-2009:“钱荒”来了。利息会涨? ;大肚子爱睡觉:我只担心我的房子还能不能正常过户? !公积金贷款受不受影响? ;耗子2015: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泡沫总有破灭的一天,这是真理。只不过时间而已。

@StevenMawh:风险很大了,房地产风险就看银行,收紧真意味着风险。 ;snowbud: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停止放贷的对象不是房地产商

@阿呆快跑:房地产是中国各级地方政府的命根子,各级地方政府是靠炒地皮来维护其宠大开支的,因为企业没有效益,所以就没有税收,因此只能靠炒地皮,他们不断地推高地价,并以地皮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借钱,房地产崩盘政府银行都完蛋,但炒地皮毕竟不生产出实物,所以这种泡沫总会有破裂的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