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闻判决特写:喉结上下跳动 吞咽口水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备受关注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22日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济南中院宣称微博直播判决,但除了粘贴9张图片判决书内容,庭审中的情景,无一句描述,有海外媒体披露,薄熙来听到判决结果时,薄熙来的喉结开始上下跳动,像在频频吞咽着口水;紧张的情绪使他呼吸急促,胸部不停地起伏。

据海外多维网报导,在法官宣判结果是,有一个情节给百余旁听者留下深刻印象,当法警给薄戴上手铐,他表情假装平静,强带苦笑,双拳似在紧握,继而开始剧烈抖动起来,仿佛在透露他此时此刻复杂的心情。

尤其是,在听到“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词时,薄熙来的喉结开始上下跳动,像在频频吞咽着口水;紧张的情绪使他呼吸急促,胸部不停地起伏。

从央视播出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薄熙来听到自己被判无期徒刑时激动地大口深呼吸,戴上手铐时更是双手颤抖。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披露,薄熙来听到判其无期徒刑时,情绪激动大怒,咆哮法庭高喊抗议,最终被法警戴上手铐。

《明报》消息称,薄熙来听到审判长宣布他被判无期徒刑后,大声抗议:“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

报导指,薄家人已表示会上诉。 薄家有三人旁听宣判。

宣判结束 产生新的疑问

9月22号,济南中级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一审宣判。法庭认定薄贪污500万(人民币.下同)、受贿2,044万和滥用职权三罪成立,判薄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随着宣判的结束,新的疑问随即产生。

一:薄熙来的辩护律师在庭审中提到,英国商人海伍德因向薄瓜瓜所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而招来杀身之祸,但这天价中介费的由来,却没有下文。

二:庭审中薄熙来和控方曾经辩论,牵出“上级处理王立军事件的6条指示”,按照薄当时的政治局委员身份,他的上级只能是9名政治局常委。但究竟是哪一位上级,下的具体指示是什么,现在还是个谜。

三:薄熙来引述王立军在庭上作证时说,王自称当时进入美领馆是“正常外交”,“有手续”的。那么,这和王立军对“叛逃罪”没有异议不作上诉,又前后矛盾,有媒体质疑,这是王立军出尔反尔,还是另有隐情。

四:而最令外界关注的薄熙来、薄谷开来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官方至今只字未提。

五:薄熙来贪污500万,涉及的一处所谓“涉密工程”,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赵培分析,是关押法轮功学员的设施。两点理由,第一,当时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疯狂时期;第二,薄熙来和谷开来在大连搞了尸体加工厂和活摘器官的场所。针对我们的分析,香港媒体说是江泽民行宫。这不可能,因为江泽民不在大连长期居住。中共在海外散布这种谣言,反而是增加了我们分析的可能性。

六:在审薄的同时,一波针对石油帮的调查也掀起轩然大波。石油系统是周永康发迹之处,选在此时清洗石油帮,多家外媒报导,剑指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