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筝节暖身 圆仔风筝先曝光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10)这个星期六登场的台湾新北市国际风筝节上,有一个10米大的圆仔风筝,上头还挂着一长串的黄色小鸭风筝,可爱又吸睛。

一整排的黄色小鸭,可爱又吸睛,底下还带着圆仔一起飞,这只高10米的圆仔重达10公斤,要靠着一整排的串型风筝带头飞,才要办法撑起它的重量。

风筝达人 谢明章:“当然你一只的话,他就有一个力量,但是你10只20只他的力道相对倍增,倍增之后他的力道大之后,才有办法撑起像这么大一只的那种风筝。如果以这只圆仔来讲,像今天的风来讲的话,至少要差不多15只左右。”

大型的软体风筝飞行,力道大,尤其刚刚放风筝的时候,底下的风筝线错综复杂,最怕小朋友一个不小心,被风筝线缠住。

风筝达人谢明章:“因为这种力道都很大,怕这样缠着的话,等下那边放飞之后,他整个就拉着跑。”

提前为风筝节作暖身,除了造型可爱的圆仔风筝,还可以看到嫦娥在天上飞。已经连续举办13年的新北市风筝节,每年都广邀各国的风筝好手,一起参与。

新北市经建课课长 李茂全:“这次有邀请8国,将近20队,将近150个专业的风筝达人,来作风筝的放飞。”

台湾的圆仔六角风筝在天空翱翔,今年纽西兰队要带来𫚉鱼风筝、日本队要带来脸谱风筝,而韩国队则是要带来江南style造型风筝。各国带来的造型风筝,将在9月21日,新北市白沙湾一次亮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