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归还朝鲜王朝古物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韩战期间,朝鲜丢失大约47块御宝。截至目前,美国已归还其中4块,除文定皇后御宝将被返还,42块还下落不明。近日,美国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当地时间对到访的韩国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安敏锡表示,将归还朝鲜王朝文定皇后的用印。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媒体报导,安敏锡与“找回文化遗产活动”代表惠敏法师等人前往洛杉矶是为敦促美国博物馆方面归还古物。他们受到洛杉矶艺术博物馆首席副馆长接待。

报导指出,文定皇后御宝原收藏在韩国首尔钟路的朝鲜王室宗庙,韩战期间被美国士兵偷运到境外,洛杉矶艺术博物馆于2000年在一次竞拍中购得,并收藏至今。

文定皇后是朝鲜王朝第11代国王中宗的皇后,文定皇后的用印上刻着“圣烈大王大妃之宝”。

博物馆方面并表示,御宝确实从宗庙非法运走,因此将归还给韩国。至于返还程序和方式,希望尽快与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