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我们的世界第一

【那年那些白衬衫:我们的世界第一】我们的外储世界第一;贪腐第一;油价全球第一;污染全球第一;三公经费世界第一;行政成本世界第一;裸官世界第一;贫富差距世界第一;公园票价世界第一;全球公路收费世界第一;能源消耗世界第一;豆腐渣工程世界第一;城管世界第一,移民海外世界第一……

【温军:献丑越多死得越快】没抓薛蛮子之前,很多人还不知道薛。没抓许志永之前,很多人还不知道许志永。没抓王功权之前,很多人还不知道王功权。没抓宝成之前,很多人还不知道陈宝成。一切都是意料之外的炒作,反宪也是如此。一个滑稽而丑恶的集权,其献丑越多,死得也就越快。感谢你们炒热了志士,炒热了宪政、民主和自由。

【庭前经史:“别特么的给脸不要脸”】一个镇的党委书记,面对群众的批评尚且都情不自禁的骂“都是给脸不要脸”,都尚且有着如此的傲慢。可以想像,中南海里的大佬面对网路上的“物议”又会有着何等的傲慢,内心深处又会有着何等的鄙夷。只不过人家高居庙堂,不会象这个镇党委书记一样满嘴放炮而已,不过做出来的行动所表达的态度其实别无二致,“别特么的给脸不要脸”。

【邓定远:房地产泡沬】明知房地产泡沬严重且妨碍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却“无能为力”,要么说明有人调控乏术治国无能,要么说明权贵们把持的房地产业和土地财政共同挟持了各级政府,要么是政府缺乏良知一手推高房价一手又假意调控。只要房地产业继续盘剥大多数民众,这一届政府获得的评价可能比上一届还要差。

【张维迎:市场经济需要宪政】如果没有宪政,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从古希腊到现在,所有思想家都担心民主会变成“多数人暴政”,这是人们对民主最大的恐惧。怎么来防止多数人暴政?就是实行宪政,让法律变成最高的统治者,所有的人都在法律下行事。民主只有建立在宪政基础上才能防止多数人暴政。

【庭前月色:春江水暖“李”先知】 回想起来,李嘉诚抛售大陆物业几乎就是在“净网运动”爆发的前几天,我不认为这是纯粹的巧合,春江水暖“李”先知,新届政府的执政方针已经至为清晰,那就是:政治上向左,经济上向右(加深市场化如自贸区等等)。不过,很明显,一个没有法治保障的市场经济,一个公开的反民主、反宪政、反普世价值的市场经济留不住李嘉诚这样的金凤凰。

【草根论者:还说他不怕】《求是》刊文《不坐视敌对势力用互联网“扳倒中国”》称:网上充斥各种负面新闻和批评声音,政府做什么都不好、说什么都不对;负面的东西一条新闻可以炒几天。而事实上,中国政府的工作表现在当今世界是广受赞誉的。我们不会坐视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更不怕别人说我们这个那个。——批评一下政府就被当成敌对势力,抓捕判刑,还说他不怕!

【赵士林:底线彻底被击穿!】底线彻底被击穿!道德底线被击穿!社会底线被击穿!职业底线被击穿!到如今,政治底线被击穿。

【老樊看天下:当教育制度出现明显偏差】9月14日,河南商丘市柘城县二高学生开始疯狂打砸学校,有消息证实,参与打砸学生达到千余人,起因据说是抗议学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内超市,食堂出售高价食品——任何事情都总有因果,当我们的教育制度出现明显偏差,当师者忘记育人之责,当学生崇尚暴力,那么,一切都顺理成章。

【辽A穿越杂谈:运动中的天国】天朝64年之旅程就是个运动会,从毛开始延安整风运动,三反五反运动……到文化大革命运动,扫黄打非运动,学习雷锋运动,严打运动,五讲四美运动,反腐倡廉运动,唱红打黑运动……是一个运动接着一个运动!每一次运动用掉了多少财力、物力、人力我们计算过吗?

【谢作诗:会场掌声雷动】干部大会,领导念着讲稿,看台下各个眼神迷离,昏昏然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想出一个整治他们的办法,突然提高嗓门:“十月一日前,全部官员财产强制公示!”话音刚落。台下顿时炸开锅,睡觉的猛地惊醒,还有尖叫声…这时领导得意的说:“大家静一静,我又没说是哪年的十月一日。”话音刚落,会场掌声雷动。

【杨支柱:薛蛮子可以改名了】鉴于薛蛮子今年多次上了只有大领导才能上的央视,像大领导一样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还像大领导一样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我建议以后提到薛蛮子时不要再叫他“薛蛮子”,要他“大领导”。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