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中国禁闻】9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三峡——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
地方为投资盖“空港” 民间急卖房

传网路大V花总 被警方控制

以揭露腐败官员戴名贵手表,而闻名网路的大陆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据传已被警方控制,成为中共严厉限制网路言论自由、打击网路名人——“大V”行动的又一个被拘捕者。

大陆《南方都市报》最新发出的快讯说,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的警察表示,“花总”作为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星期二下午,有看到“花总”戴着手铐。

警方没有透露“花总”涉及的具体罪名,但有消息说,应该跟网路谣言有关。

报导说,“花总”近年来揭发了近百名手戴价格昂贵名表的官员,其中多人受到调查,后因贪腐犯罪而落马或被判刑入狱。

北京机场爆炸案开庭 数百访民围观

备受关注的“冀中星北京机场爆炸案”,9月17号开庭审理,大批访民到场声援,高喊“冀中星无罪”,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维稳。

据现场访民告诉《新唐人》记者,庭外围观者多达5~600人,维稳警察至少有1~200。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中共当局提前几天,开始限制一些维权人士的自由,不允许他们前往声援冀中星。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也在“推特”发文表示,他和一些北京的维权者都受到当局软禁,无法前往申请旁听或庭外围观。希望有条件的北京市民前往声援“体制受害者冀中星”,声援两位维权律师。

“双规”致死案 律师被赶出法庭

温州官员于其一“双规”期间非正常死亡案件,9月17号在浙江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6名参与于其一“双规”调查的地方官员作为被告出庭。

但是庭审期间,受害人于其一家属委托的两名代理律师,不能提问,并被赶出法庭,而庭审继续进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代理律师之一浦志强表示,开庭之前,代理律师没有被允许阅读案卷了解案情,因此,对于其一被双规的原因、被害的情况都不了解,在法庭上,他们想提问,但法庭不允许,于是产生冲突,两名律师被轰出法庭。

湖南村民抱逼迁官员一起自焚

9月16号,湖南洪江库区发生一起因强迁引起的自焚事件,造成四人受伤。

《维权网》报导,当天下午,洪江库区托口电站搬迁指挥部官员王美风等人,带着挖土机前往托口镇新塘村,强行推倒村民张小军家的房屋及果树。张小军气愤之下,点燃自己,并抱住王美风,要与她同归于尽。

据现场目击者说,张小军全身烧伤,王美风则烧伤双腿,在场的张小军母亲和侄子也被烧伤。

编辑/周玉林

三峡——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

三峡工程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但遗留的问题众多,目前面临重重危机。9月16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与此同时,香港媒体也披露,中共军委已经批准“三峡”安全特种团的兵力。分析指出,目前,三峡成为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下游防洪区域1500多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陆近期民怨急升,只要数十公斤炸药,足以破坏大坝最脆弱的地方。

中共国务院日前公布的三峡保卫条例规定,今年10月1号起开始施行。分为陆域、水域和空域安全保卫区。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的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已经批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调一个团的兵力保卫“三峡”安全,其中包括四组地对空导弹、一大队陆军直升机、八艘巡逻快艇、24支机动快速反应中队等,全部兵力可达4600人。

英国的水库大坝专家哥尔特斯密斯曾表示,打击对方的水库设施,是国际军事较量和政治较量的一种手段。在这军事较量和政治较量中,大坝是被对方打击或被对方威胁的对像,大坝持有者因此变得被动。

据了解,50年代,中共前总理周恩来,曾命令国防部长张爱萍等,研究三峡工程的防空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对核导弹轰炸无有效办法”。

然而,真相竟然被歪曲成﹕“张爱萍研究结论是空防无问题”。张爱萍立即澄清事实,他说:“一旦被炸,库水一泻千里,二湖平川直到南京将遭灭顶之灾”。但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强制上马三峡工程,江泽民等人全然漠视这一危险。

早在1991年,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也在报刊上撰文谈到,海湾战争和三峡大坝建设的安全关系。他说,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六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

钱伟长认为,三峡大坝将成为外部敌人威胁的目标,面对目前的导弹技术,防御三峡大坝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三峡大坝也隐藏着各种潜在的自然灾害,它也没有兑现建坝的初衷,甚至给人们带来了不便。

长期关注三峡工程之中国环保活动人士戴晴:“宣布要建三峡的时候,他说的是四大优势:发电、防洪、航运和移民的幸福,那么现在20多年过去了,我们看到防洪几乎是没有任何效果,基本上起的是碍航的作用,可能有移民官员从国家的拨款里得到了幸福,甚至于富起来了,将近200万移民没有幸福可言。”

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实曾撰文指出,三峡工程一再违反常规。

陈实认为,三峡工程违反了先上游后下游的河流开发常规﹔违反了在峡谷处建坝的常规﹔也违反了应在河道陡坡上端建坝的常规﹔以及,违反了应在淹没和移民少处建水库的常规。

戴晴:“对四川、对重庆,对整个西南部气候的变异影响,你怎么防治?蓄水改变了长江流域的自然状况,使得鄱阳湖干涸、使得下游整个的生态发生了变化,这个你陆、海、空军能管用吗?”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中共建的三峡工程,是在三峡下游成千上万的民众头上悬了一把随时可能落下来的闸刀。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中共的党官因三峡巨额投资疯狂贪腐的时候,或许没有想到有一天,三峡也会把他们自己逼进死角里面。到了中共危机重重、行将就木的今天,三峡又变成了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

陈实也表示,三峡工程得不偿失,因为防洪作用有限,发电完全不合算﹔航运上弊多利少﹔环境与文物方面有失无获﹔巨额投资令人民不堪负担﹔水库寿命不过百年。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地方为投资盖“空港” 民间急卖房

中国目前的地方债规模将突破20万亿,在这庞大的数字之下,中国超过50个城市仍在计划修建空港,说是为了投资。另一方面,中国已经出现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崩盘或将要崩盘的情况。中共发改委顾问奉劝大家“明天开始卖房子”。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超过50个城市,这些城市希望这些基础设施项目能吸引物流、高科技和金融领域的投资,但批评人士认为,这些项目都将使中国的问题进一步恶化。

“开锐咨询管理(Kent Ridge Consulting)”高级咨询师王晓华认为,建立空港并不简单,首先需要满足每年客运量至少达到1,0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达到20万吨。她表示,到去年(2012年)年底,中国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符合上述标准。

对于这一波的“空港建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王军也表示,“这对整个国家不一定是件好事,因为这么多的项目往往会导致产能过剩,增加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

而目前中国大批地方政府已陷入“举新债还旧债”的恶性循环中。今年中共全国“两会”上,审计署有关人士表示,地方债务总额在15万亿到18万亿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煜辉估计,中国目前的地方债规模将突破20万亿。

根据中共审计署发布《三十六个地方政府审计结果》显示,36个地方政府债务总共为3万8千5百亿元。有16个地区债务率超过百分之一百,加上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债务率最高达219.57%,这些地方政府实质已破产。

另外,在房地产方面,中共发改委顾问国世平再次发出了“卖掉房子买股票”的号召。国世平指出,虽然媒体报导中国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但“中国648个大中城市中,只有70个城市在涨,364个城市房子在跌,还有120个城市不涨不跌。”

美国资深经济分析师简天伦:“我想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最主要还是政策,政策一步步导向到这里,为什么呢?事实上,98年中国开始房地产改革,但是从那以后,中国的利率一直往下降,从10%左右一直降到1.98%,后来维持2-4%这样的水平,都低于通货膨胀,或者齐平,在这种情况下谁愿意储蓄呢?只有两个,要不投资股票,要不投资房地产。”

在中国房地产的疯狂投资和扭曲发展下,中国已经有了多座的所谓“鬼城”。内蒙古地方政府重金打造的一座空城——鄂尔多斯,就是其中一个。

简天伦:“现在鄂尔多斯,还有温州,还有贵阳其他一些城市,其实已经在下降,当某一个城市价格下的很多,而影响到资金链,有些银行的贷款收不回来的时候,那么银行是全国性,这个骨牌效应可能就很严重,一垮那可能就会全垮。”

同时也是“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国世平,在“清华大学”总裁班授课时提出“房地产崩盘论”,他说,现在中共中央内部预计房子很快就要崩盘,已经崩盘或很快就要崩盘的有110个城市,他还奉劝在场的学员赶快卖掉所有的房子,一套都不要剩。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陈志飞:“百姓为了生计,为了将来的安全,主要是他的养老各方面,社会安保都很不完善,只好把钱投注在房地产,如果这110个城市,这鬼城彻底瘫塌,他们的幻想彻底破灭,这不仅是经济问题,这的确是最大的政治问题。”

根据公开资料盘点全中国鬼城,内蒙古排名第一,共有4座“鬼城”,河南排名第二,共有3座,江苏排名第三,共有2座,其余还有更严重的“鬼城”遍布在四线、五线的城市。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毒! 教育部长宣扬马克思主义

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宣称,要培养亿万青少年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继承者,在意识形态方面要管课堂、管讲座、管网路。但评论指出,作为一个教育部长,宣扬这样一种违背人性,侵犯人权的意识形态,是中国的悲哀。

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19讲话中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后,中共各部部长纷纷附和。

9月16号,袁贵仁在《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宣称,教育系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和传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

他要求把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每一个孩子,从上小学开始一直到读研究生,都能受到这种系统的教育。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共产党多少年以来,就是把马克思主义,马列主义做为主要的给学生灌输洗脑的内容,这个实际上是对民众的一种毒害。”

据统计,目前中国各类学校已达52万多所,在校的大、中、小学生、研究生等约2亿多人,教育部所属的各教学岗位的教师达1000多万人。

《卡尔•马克思心志》一书揭露,马克思是一名淫乱之徒,不仅酗酒,没有家庭责任感,他和女佣还有一个私生子。他后来的信奉者,如:列宁嫖妓染梅毒、斯大林霸占女歌星被控诉、毛泽东纵情声色、江泽民淫乱……。

孙文广:“那么到今天,作为一个教育部长,他在公开的场所下宣扬这样一种违背人性,侵犯人权的一个意识形态,我觉得这是中国的悲哀。”

袁贵仁还要求抓好管课堂、管讲座、管网路的所谓“三管”工作。同时他还强调,采取特殊的措施和有效的办法,全面占领网路舆论阵地。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现在学校基本上就是拿学生将来的就业,还有纪律管制,一直在威胁这些学生,这些学生虽然现在是敢怒不敢言,因为很多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前途,忍气吞声,但是他们心里的怒火、不满,是的的确确存在的。”

去年,四川甚邡爆发万人反对兴建钼铜厂示威活动,学生成了主体,面对中共警方的血腥镇压,他们高喊“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

华颇:“你课堂上讲的再美好,我想他总得面对现实的,现实会说明一切,我想时过境迁,再想靠强硬灌输洗脑来影响下一代,我看是不可能了,现在看这些80后、90后就知道了。我想袁贵仁这些话是异想天开。”

大陆某高校大二女生李倩:“现在各地频频出现校长啊、老师啊性侵幼女的案例,那么多儿童无校可上,无师可教,然后又无书可读的,教育部长都不站出来说句话,那么多的贪官都把他们自己的妻子、儿女送到国外,过着奢侈的生活,然后现在叫我们信仰马列主义?这简直就是在侮辱我们的智慧!”

李倩表示,面对理论与现实巨大的反差,无论中共的理论和誓言说的多么“冠冕堂皇”,也没有人再相信。

李倩:“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它能让我们毕业后住得起房吗?享受到教育、医疗、就业、保险这方面的公平的社会保障吗?能让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吗?”

网民“厨爸王”发微博暗讽:“我们是荒淫无耻的接班人,跟着蹂躏我们的校长去开房,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床头。 不怕魔爪,不怕耻笑,向着堕落勇敢前进!我们是贪污腐化的接班人,跟着蹂躏我们的社会去沉沦,爱虚荣,恨正义,时刻准备,奸杀抢掠,把世间的财富统统占有!”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将你全剥光!“以房养老”太残酷

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养老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说,民众在退休后,还没有领取养老金的15年内,男的可以去养老院做园林义工,女的可以给老人洗衣服,这番言论被称为馊主意后,日前,中共国务院又计划推行“以房养老”。民众批评,这个建议比杨燕绥主意更残酷,有房的要被剥夺光,没房的只能等死。我们来看专家学者如何评价“以房养老”这个举措。

据大陆媒体报导,明年开始,中国将启动“以房养老”试点工作,具体措施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中共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表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也就是老年人将房屋抵押给金融机构,从金融机构领取养老费用。房主去世后,房产出售用于归还贷款,其升值部分归金融机构所有。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这个人来的时候是空的,结果等你上了年岁,有了钱以后,唯一的财产财富,也就是房地产了,走的时候又全部交给了国家,那下一代又是空空如也,历史发展以后,真正有钱的是谁了?”

国务院的这个《意见》出来后,在网上招来一片骂声。网友批评说,“地抢完了,又准备抢房”,还有网友写道,“吃了你一辈子,最后点骨头渣也不放过!”

还有专家质疑,“以房养老”也许是抬高房价的“帮凶”。

另外,民众普遍对金融机构不信任,担心房子抵押给金融机构后,一旦金融机构把房子卖掉,卷走资金,养老更无着落。

有网友担心,社保会白交了,怀疑这是当局不发放养老金的前奏。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中共发布这样的信息,最直接的原因应该就是中共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共的贪官又在鲸吞海吃各种资金,同时大量的向国外转移,这一切都让中共当权者心惊不已,中共心里知道中国民众的养老金很多都被中共官员挥霍掉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或许很快就要凸显出来,这个时候中共情急之下就想出了这么一个脑残的做法。” 

从2007年开始,中共先后在北京、上海开始进行“以房养老”试点,最终以失败告终。

“以房养老”一直遭到专家和民众的质疑。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土地属于国有,民众对房产只有70年使用权,一旦产权到期,房子会被回收,届时以房养老的想法就会落空。

中共官方声称,“以房养老”是效仿西方国家。不过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这种“以房养老”,有政府担保做后盾。借款人在世时,房子所有权属于借款人。在借款人离世后,所有权归住房及城市发展部。房子出售后,还清银行款项后的盈余部分,交给老人的遗产继承人。如果不足还款,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将出钱补足欠缺部分,银行也不会吃亏。

网络作家夏小强:“中国政府和西方自由民主国家政府根本的不同是党管政府,国家财产就是党产,所以说,中共的体制造成了一种严重的腐败,养老金巨大的缺口,一方面是中共财政投入不足,通货膨胀也是原因之一,更主要的原因是各级中共官员贪污或挪用社保基金。”

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上海社保基金弊案中,挪用了32亿元人民币。

中共打算推行的“以房养老”,还被质疑为是延迟退休的另一种做法。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更关键的问题是,一旦房地产泡沫破灭,房地产价格大跌的时候,通货膨胀这么严重,得到的钱可能不足以来支付更昂贵的生活水平,老人他的养老金就更没有着落了。”

还有专家质疑,中共过去怂恿利益集团先以“原始积累”的名义,靠高房价剥夺普通百姓的劳动积累,现在又以养老的名义维持原始积累的“合法性”,有可能加大社会贫富不均的差距。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施怡君

“中国梦”收费 国产航母落后日印

赵培:新学期开学,河南漯河市郾城区向阳小学的家长们收到学校缴费单,其中有两项是“学雷锋”(7元)和“中国梦”(8.8元),做梦原来是要收钱的。中共的意识形态教育不光是洗脑,也洗劫钱包呀。

在中共洗脑中,最具有蛊惑力的就是爱国主义。中共把中国的历史改写的虚伪不堪凸显自己“救星”的形象。其实,中共并不是中国的救星,反而是中国的灾星。我们做一个对比,一场抗日战争打下来,中国的人口损失是2062万,但是中共自造的一场“大饥荒”就让中国人死亡3000万人。中共比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造成的损失要大得多。

中共的恶政猛于虎,所以要靠宣传来给中国人洗脑。我们就说最近的例子,北京空气污染严重,百姓们指责中共的汽油质量低劣、工业污染得不到治理。中共怎么做呢?宣传,告诉大家,空气是安全的。9月14号,中共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时说,要加强生态宣传,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氛围。这种做法等同街道大妈领着大家深呼吸,然后说,“空气如此美好,环境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

中共从胡锦涛时代开始的爱国主义运动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寻找一个仇恨对象,让民众发泄不满﹔二是宣传武器技术进步,给民众吃精神上的鸦片。其实,中共的武器进步大多是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淘来的过时技术,其中贡献最多的就是乌克兰。中共那艘现在不能出海的航母“辽宁号”就是从乌克兰买来的。

在乌克兰科技资源几乎买完的情况下,中共在自造航母方面就被日本和印度超过太多。8月6日,日本的2.5万吨的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举行下水仪式。中共央视大肆谩骂,但是却泄露了日本有建造航母的实力。

8月12号,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昨天下水,它的排水量3.75万吨,共能搭载36架战机。这艘航母在2018年才能列装,但是印度也有自造航母的实力了。

中共的国产航母却是扑朔迷离,8月份,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曝光了中共上海的江南长兴岛造船厂正在模拟建造航母模块。但是随后被拆穿是假新闻,因为那个航母模块只是一个展览厅。军事专家认为,就算这个模块真的是航母,从模块到组装下水也要十多年的时间。中共在亚洲海军仍然落后于日本与印度。

这一切不是中国人不行,在一个科学院院士要花1000万人民币才能买来的社会,科技发展只能也是靠买。这十多年的时间让中共新的一轮爱国宣传达到了一个拐点,如果中共无法展示国产航母或者是其他先进武器,中国人的爱国热情会转变为对中共的怨气,加速中共倒台。中共鼓动起来的爱国青年会把中共与它宣传的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等同起来,筹谋推翻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