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申请再开庭遭驳回 视频资料疑被剪辑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持续发酵,9月11日上午,北京海演法院再次驳回李天一的法定代理人及辩护人提交的开庭申请。李天一案所谓的监控视频曝光,被质疑已遭剪辑。

大陆媒体报导,李家法律顾问兰和透露,李天一辩护律师11日已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交《再次开庭申请书》,7日,12名中国国内刑事实务界、理论界和法医学界专家的论证意见书,要求第2次开庭,并提出受害人、专家证人出庭、现场勘验、非法证据排除等6项申请。

12日,法院经审查认为,李案申请的主要内容在两次庭前会议和庭审中均已得到过明确答复,所提理由均没有新证据支持,案件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均已依法得到休障。被告人李天一的法定代理人及辩护人申请再次开庭缺乏事实基础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报导说,近日从相关渠道观看了该案4个关键地点的视频资料,这4个地点的视频,分别录自案发当晚被告人活动过的4处:Global夜半酒吧地下一层楼梯出入口及公共吧台处;金鼎轩饭店大厅;京国奥宾馆大门外;湖北大厦进门大堂、上下行电梯以及进入房间的走廊处的视频监控资料。其内容涉及案件一些关键争议细节。

报导说,视频部分,画面较为清晰,画面上部显示有摄录时间。其中在金鼎轩的一段为彩色视频。其中镜头、人物活动连贯持续。是否曾经被过剪辑过不敢下结论。

李天一涉轮奸案

李天一等五人因涉嫌在2月17日晚将一醉酒女子强行带至宾馆后暴力轮奸,2月20日,被警方以涉嫌轮奸罪刑事拘留,该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如今已案发六个多月,中共当局始终不公布其他涉案人的信息,使得案件走向扑朔迷离。民间质疑声不断,另外四个涉案人到底是谁?他们的家庭背景如何?

6月28日,消息人士在网易微博上透露,另外4人中,姓张的衙内是上将万连的孙子,双江一个小小文艺少将,当然要站出来顶雷,为首长分忧!还有魏氏兄弟,更是名门,另一个更牛,前九大长老中的孙子!天一拼爹失败,只好一人背黑锅了!

7月5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在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的事件中,除了早前被曝光背景的几位涉案人员,第5人是张某,北京人,未成年,北京市某高中的学生。

8月23日,李天一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审理结束。

9月12日,《三联生活周刊》报导,李天一案一位被告的代理律师,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披露案件细节称:“这5个人基本上都认为自己是嫖娼,所以事后他们也也没当回事儿,他们都认为这就是嫖娼。他们在被抓之前串过一次供,因为那边老说要报案,他们就在一块儿专门聚了一次说这事儿。李某某就说,反正就是嫖娼,谈好了,给钱了。”

报导说,在这次庭审中,除李天一外的四名被告的代理律师都做了有罪辩护,但王某自己不认罪,同意律师做罪轻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