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总大V结巴体爆红 您您您还好好吧?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你的转发,可能有上千万人关注,上千万人背后还有关关关注的人……我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粉粉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有纪纪律性,不能特别的随随意。”日前,在“打击网路谣言”专题片头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央视“请”去接受采访,这段潘总数次口吃的视频引起网友围观,并在网路上疯传,随即潘总大V结巴体爆红

中共为箝制言论,近来严控网路,打击网路大V,打击谣言,更出台了所谓网路信息“司法解释”。大V薛蛮子已成为万炮齐轰的“阶下囚”, “秦火火”、“立二拆四”,和曾在网路举报贪腐的《新快报》记者刘虎,以及网路爆料人周禄宝等人都已被捕。

在此背景下,11日,央视潘石屹这位拥有1600多万微博粉丝的网路名人“请”到台前讲讲他的“网路之旅,大V心路”。

有文章指,根据字幕标识,采访共计四个多小时。编导们最终是允许潘石屹用十几分钟结巴着、重复了他那些对规则秩序的“朴素认知”。

潘石屹表示,自己在转发微博时并不会到现实中进行核实。他称自己“核实”微博内容真假的依据主要是微博内容以及自己的经验常识,根据自己的知识来判断事情的真伪。

潘石屹还表示,大V粉丝量较多,所以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潘石屹称网路没有秩序的话,就会乱掉,就是通过定规则法律,慢慢建立秩序。

而潘石屹在央视镜头中“我我我”口吃个不停的“潘体发言”,让微博用户陡然流行起特意的“口吃”, 潘总大V结巴体爆红网路。

@南都深度调侃:“你结结结结结巴啥,又不是给志玲榨榨榨榨榨果汁…”

@凤凰网转发“潘体”跟帖:“坦坦坦坦白从从从宽,抗抗抗抗拒从从从严,要要要要相信党党党党和和和政政政府…”

当@韩浩月建议“对于这种近似表态效忠式的采访,完全可以拒绝”时,@司马平邦横刺里杀出,来了句“他绝对不敢,没准还是花钱买了广告才有机会表态效忠的。”“想不通,为何潘说得如此结巴,央视都不舍得剪?又不重录?是故意出丑,还是这几句结巴才是访谈内容的灵魂,不能删。”

于是,他也要模仿一段“潘体”:“潘石屹,你别做做做梦梦了,如果你不不不拿起法律武器,去告那些说你侵吞国国国有资产的人,这事你想过去,司司司马南陈陈陈界融他们也不会让它它它过去的,求求求你快到法院告告告吧。”

@周泽律师:我〜我〜我〜好〜好〜好〜害怕

@飞行行天下:能能能不能咽下这口气再再再说呀

@侯宁:证证证据……有人骂你一句就走走走了

四川老坏蛋:俺也、、也也、、、怕!!!

@淏宣:潘石屹被范德彪附体了……谢……谢……谢谢啊

慕容三省:潘潘潘潘潘石屹的这番镜头表现,不知任任任任@任志强 怎么看?

@指溶入事:潘SOHO,你听懂,为一千余万粉丝负责到底,无论是实粉还是水粉,不能到时候拍屁股走走走走人……

BROADsound:真给吓结巴了!特特特么费费费劲

网友热议:

@超超的88:没有办法啊!虽然违心,但是还是得上!上了内心又抵制,就“结巴”了!分析对吗?

@香港嘉熙德:不是三个月,这小子家会出事。等做看戏。

沙漠一鹰:潘总说的话好像已经背诵好多次了,因为紧张,有点结巴,不像在微薄上说的流畅。说别人的话,让别人无话可说。潘总的公众形象就像冬天里的阳光一样温暖

@运床专家同样“一声叹息”:“潘先生吓得语无伦次,强作镇静,无外乎话筒背后是党和政府。这一轮打大V,看来要人人过关了,着实像整风反右。六十年来皆秦政,八千里内无桃源。”

@詹万承:“潘石屹今天的表态,大V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实质与成龙的中国人该管无异。不同在于,潘是半推半就说出这番话,与成龙主动媚上不同;二则大环境风声鹤唳,挨个表态才能过关,难以逃脱,底线下滑有背景;三则潘更多是貌似真诚的自省,而非献策当局管束他人。”

有网友调侃称:“小潘颤抖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潘石屹口才很糟,有次和外国人介绍自己时也结巴,但也有人认为潘石屹是故意要制造这种效果,目的是让人觉得他“老实可靠”。

网友‘暗战T’则认为潘石屹很智慧:“大家调侃并非恶意,反而是褒扬老潘。很有些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天生些许口吃的瑕疵,掩饰不了老潘智慧的脑袋。”

随后,潘石屹在微博上解释,称自己“很紧张”。潘石屹在微博中说:“CCTV要采访我关于司法解释的事,我很紧张。我应该怎么说呢?他(同为大V的朋友)说:‘你千万不要接受采访。’我说:‘来不及了,他们正在20米处向我走来。’他说:‘那你就说造谣诽谤可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