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到期在美境内旅行会有麻烦吗?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安妮综合报导)签证到期,而所持护照仍然有效,在美境内旅行会不会有麻烦呢?

据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 项目总监、律师艾伦.韦尼克(Allan Wernick)说,这种情况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持签证过期的护照,在美国境内旅行。而无论是航空公司还是联邦检查人员,一般从不检查国内航线旅客的身份。所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 在境内航班上查非法移民,就是非常罕见的事儿了。

不过,要是万一被联邦管理局抓住,那很可能是因为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比如打架斗殴或是追捕恐怖嫌犯等,这样的情况下,当局就会盘查所有的乘客。

不过,这样的事儿发生的概率很低。所以,遇到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特工是不大可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