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被捕 16次贿赂中共官员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近日,日本爱知县警方逮捕了丰田汽车零部件制造巨头“双叶产业”前专务董事寺田武久,因其在华开展业务时以现金贿赂当地政府干部、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大陆媒体包括中共喉舌都纷纷对此消息进行报导,并且在标题上突出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行贿16次”。但不少网友质疑:究竟是哪位中共官员接受日本人贿赂而吃里扒外?为何陆媒不报导?

据《中国新闻网》引述《日本共同社》报导,9月11日,丰田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巨头“双叶产业”前专务董事寺田武久(68岁)被日本爱知县警方逮捕,警方认为该人因在华业务而向广东省内地方政府官员支付了现金。

据警方介绍,寺田武久承认犯罪事实并供称,从2002年左右起,他向多名中国公务员行贿共16次。

据悉,寺田担任社长的子公司工厂2006​​年11月接受中国广东省的海关部门检查,被发现存在违法作业问题。 2007年12月中旬,寺田为谋求官方默许并且不向国家机关报告,向地方政府的局级干部行贿数万元港币和女包。

相关资料显示,日本双叶产业株式会社在广州投资的子公司是广州双叶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开发区丰田汽车工业园内,主要以业务是:油箱以及汽车车身制品其他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和生产。

警方介绍称,寺田2003年6月~2009年5月期间是双叶产业在中国负责办公机器项目的董事。 2004年7月起还担任广东省内两家零件组装子公司的董事。

日本双叶产业株式会社成立于1945年,作为丰田,本田,三菱汽车的主要供应商,日本双叶产业株式会社在日本(8家)、美国、英国、中国等世界各国都拥有工厂。

网友林治波质疑: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公务员被捕行贿16次行贿的对像是广东官员,我们关心的是,究竟是谁接受日本人贿赂而吃里扒外?应该指名道姓点出来,震慑贪官,以儆效尤!

网友周蓬安则模仿中共的语气,对中共加以讽刺: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总是帮助中国反腐,欧洲、美国、日本纷纷查自家商人贿赂中国官员,不知道中国反腐机构是否领情了?

另一网友闭目看世界_47467则说:这次不知会牵涉到谁,外国政府老帮中国反腐。你看人家张曙光就比较有经验,不收外国人的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