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震灾 29万人仍难返家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造成逾1万8000人死亡及失踪的311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有两年半的时间,但目前仍约有29万人过着离乡背井的避难生活。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复兴厅的消息指出,调查显示,截至8月12日为止,岩手、宫城、福岛县县民疏散在外者共有28万9611人。虽然近半年来疏散在外者减少了约2万5000人,但福岛县民因对辐射感到不安,疏散在外县的有5万2227人。

此3县的组合屋入住期限虽由1年展延至4年,但长期住在组合屋会导致灾民精神压力加大、身体出现不适等状况。因此,中央及地方政府如何支援灾民至今仍是一大难题。

日本警察厅表示,截至昨天为止,311大震灾的罹难者有1万5883人、失踪者2654人。

311后发生核外泄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厂目前仍处于危机状态。辐污水的储水槽多次发生大量外泄事故,造成地下水受到辐射污染,可能造成海洋(太平洋)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