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回眸:女子波澜不惊 男子天王对决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本年度网坛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昨天最终以小德接发球失误挂网,红土天王纳达尔夺冠而结束了整个赛事,完美落幕。说完美,是因为真正的强者都最终如愿折桂,有潜质的新人纷纷展露头角。观众看得过瘾,选手打得过瘾。接下来,我们节选了一些赛事的亮点,算是对本次赛事的一个简短的回顾。

8月26日到9月9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举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小威廉姆斯,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李娜、郑洁,这世界网坛的点点星光都纷纷汇聚到这里。一场场经典的对决,一触即发。

比赛前两天,一切都那么按步就班,但到第三天的时候,赛局出现冷门,曾经的女单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在场内几乎是一边倒的叫好声中,被中国选手郑洁淘汰。第四天,女单四号种子艾兰妮又被同胞彭妮达以悬殊比分淘汰,提前出局。两波微震过后,接下来的周末赛事还相对让人振奋,男单四大天王,还有女单夺冠热门小威、阿扎伦卡纷纷战胜对手晋级。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比赛第八天,费德勒爆冷,被此前连续十次败给自己的西班牙人罗布雷多以总比分3-0击败,黯然离开赛场。人们就此怀疑一个时代是否在此终结,费天王是否还能回来?失落的情绪可能并没有困扰中国球迷太久,比赛第九天,女单选手中唯一仅存的中国面孔李娜,在与俄罗斯马卡洛娃的比赛中获胜,生涯首度进入美网女单四强。可是在随后的半决赛,她遗憾败给世界一姐小威。悲伤、喜悦,一幅幅失意与得意的画面交织,费德勒的出局并没有阻止意外的继续发生。比赛第十一天,英国人穆雷被瓦林卡横扫出局,这位在之后的比赛中把一号种子小德拖到决胜盘的瑞士悍将,终结了穆雷的卫冕梦。

一连串激战之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小威和阿扎伦卡,四位名符其实的高手闯进决赛。男单决赛中,经过四轮的奋力苦战,蛮牛终于在伤痛复出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潮,战胜小德赢取了美网男单的头把交椅。也是同一天稍早时候,小威一身白衣,在纽约中央公园向家乡父老展示她刚刚赢得的女单冠军奖杯,小威在决赛中战胜白俄猛女阿扎伦卡,赢得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追平了此前费德勒的记录。她在赛后对媒体表示,“很荣幸和费德勒并列,他是位很棒的球员,且是现役选手,还可能拿下更多座冠军。”不知道提前在本届比赛出局的费天王听到球后的这番话,是不是得到了些许的安慰。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