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闹乌龙 东京申奥“被不成功”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8号凌晨双双大闹乌龙,抢在国际奥会之前,发表“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错误报导。

9月8号临晨3点10分,中共媒体抢先于国际奥会发出快讯,新华社称“伊斯坦布尔胜出”,而央视则称“东京被淘汰”。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尤其是官方的主流媒体,都是围绕着政治权力在作为自己报导的方向。容易出现‘先入为主’的这么一个行为。它在观察和在报导的时候,会发生很大的偏差。”

凌晨4点,国际奥会第125次全会正式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之后,全国网友才知道,《新华社》和央视大摆了乌龙。

网友范炜:“这种提前发布不实消息算造谣吗?”

赢方体育新浪机构认证:“这两家造个谣怎么啦?都造了几十年了。人家专业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国有句古话叫‘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实际上在中国这个专制体制下,所谓的抓造谣者,就像一个大的盗贼来抓一个小的盗贼一样荒唐,中国所有的大的谣言的根源都是在中南海。”

微博实名认证为“长沙晚报社副总编辑”的网友抱怨,《新华社》乌龙害苦全国报纸,《长沙晚报》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作为新闻供应商,《新华社》需要给客户一个说法,并反思之。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