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788亿 刘志军案关键人物丁书苗被公诉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刘志军案的重要人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昨天(7日)被提起公诉,涉案罪名为非法经营罪和行贿罪,法院已受理此案。据悉,有5人涉案。起诉书中说,刘志军为了帮助丁书苗把企业做大,丁推荐的23家企业先后中标50多个铁路工程建设项目,非法经营数额超过1788亿人民币。

党媒新华网9月7日消息,随着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已审结宣判,前铁道部运输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案受理公诉,作为该案的重要人物丁书苗,北京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二中院也已受理,涉案罪名为非法经营罪和行贿罪。

卖鸡蛋小贩结识刘志军发迹

大陆媒体报导说,自2011年1月起,丁书苗被带走接受调查,这位女商人发迹的传奇经历便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据报导,这位识字甚少的女商人,20岁时做过小贩卖过鸡蛋,30岁开始搞煤炭运输,40岁时结识刘志军,成为火车运输指标贩子,此后其“生意”进入巅峰,直至56岁时被调查人员带走。

据检察机关针对被告人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的起诉书中称,2007年至2010年间,郑朋等人伙同丁书苗,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方式帮助中标。

随后,丁书苗通过铁道部相关人员干预招标,先后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铁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投标公司中标了“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3标段”、“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8标段”等50多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1788亿余元。

而丁书苗的女儿侯军霞也帮助丁书苗共运作,中标9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高达367亿元。

2004年至2011年间,刘志军通过运作获取铁路货物运输计划,投资高铁相关产业、中标铁路工程项目等方式,帮助丁书苗及亲属获利39.76亿元。

但外界估计,铁道部的贪腐金额远远超过当局报导的数字。

丁书苗曾数次出资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丁书苗是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她执掌的博宥集团,涉足高铁设备、酒店、影视广告项目,该集团的不少生意,都能看到刘志军幕后操作的身影。

刘志军也曾交代,他全力帮助丁书苗将企业做大做强,就是要把丁书苗的企业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经济基础,让丁书苗在他需要时,用钱为其铺路。

事实上,为回报刘志军,丁书苗也确实多次拿钱,满足刘志军的权欲和色欲。

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

在刘志军被控受贿、滥用职权的起诉内容中,丁书苗的名字出现了多达20次。在刘志军涉嫌受贿的11条具体指控中,丁书苗虽是最后出现,却“贡献”了刘志军涉嫌受贿6460.54万元中的最大头——4900万元。

刘志军案发导火索

今年4月17日,丁书苗的女儿侯军霞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从而拉开了刘志军系列案件审判的帷幕。

起诉书显示,2010年12月24日,北京警方将侯军霞抓获归案。侯军霞被抓后,很快供出其背后“推手”,那就是她的母亲丁书苗。2011年初,丁书苗被警方抓获归案。丁书苗归案后,又供出幕后真正的“推手”刘志军。2011年2月,刘志军被双规,至此,这起惊天大案终于案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