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原来是向普世价值亮剑

【庭前月色:原来是向普世价值亮剑】截止到昨天看到北京日报的文章后我们终于彻底明白,原来此次“净网运动”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向“恶意炒作”亮剑,不是向“大V嫖客”亮剑,不是向“造谣传谣”亮剑,而是为了向“普世价值”亮剑,向“民主宪政”亮剑,向“言论自由”亮剑……这就简单了,我早就说了,圣上您给个明示就得了,不就是想让人家喊万岁嘛,绕那么多弯子干啥?

【草根论者:这幅独特的风景线诠释了什么?】薄瓜瓜最新照片曝光:现身哥大聚会面带微笑。薄熙来案审理完毕,预计本月有可能宣判刑期。而远在美国并入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薄瓜瓜又将开始他的学习生涯。——美女高管携款外逃,可以发一百多道红色通缉令火速抓回,而作为薄熙来贪腐案的主要案犯,薄瓜瓜却可以潇洒入驻新的名校,与女同学们谈笑风生了。这幅独特的风景线诠释了什么?

【贺卫方:贪腐屡禁不止是制度失败的结果】官方通常把查处某些高官贪腐案件说成是打老虎决心的体现。不过,贪腐屡禁不止、甚嚣尘上也可以说是制度失败的结果。没有新闻自由、议会政治和司法独立,官员普遍腐败,追究个别官员难以服众,也不可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人们反而会觉得,某些人之所以受惩罚,就是由于政治的原因。

【京华:“超生罚款”去哪了?】“超生罚款”,即“社会抚养费”,金额、去向“神秘”。国家卫计委官员称,社会抚养费不属中央财政收入,也非卫计部门收入,没有对应支出专案。浙江律师吴有水称,很多地方将9成以上该费返还县级,用于办公和人员经费、奖金等。

【宋祖德:表演给谁看?】真想密切联系群众,最好的办法让官员坐公车、地铁,能做到吗?若这点都做不到,轰轰烈烈的群众实践活动,到头来又会沦为形式,表演给谁看?

【盛洪:计划生育政策罪孽深重】媒体报导称:“超生罚款”乱象:地方与财政挂钩用于发奖金。计划生育政策本来就是罪恶,用来为政府生钱就是罪上加罪,用来放进私人腰包,更是罪孽深重。

【孙大午:公民“合法”的自由跑哪去了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少看到公民有这些自由,看到的多是“非法言论”、“非法出版”、“非法组织”、“非法集会”,好像宪法规定的这些都是非法的了。公民“合法”的自由跑到哪儿去了呢?

【草根论者:斗争之下,改革安在?】庹震:广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前沿。——改革开放前沿成了意识形态斗争前沿,这真是一个莫大的笑话。一叶而知秋,广东敢于解放思想冲破极左禁锢的闯劲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所谓意识形态斗争。什么叫意识形态斗争?就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斗争,说到底,就是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的斗争。斗争之下,改革安在?

【猪油渣:如何识别经济学家】 识别一个经济学家是不是真货,就看他出给政府的点子是培育长期机制的,还是引鸩止渴的。比如,发票子、房地产投资拉动经济的政策;比如垄断资源的涨价,处心积虑地以市场的名义给政府一个增加灰色权力和账面收入的机会;比如狼监管主张扩大政府审批控制权,结果特权与市场之间的差价,成了寻租腐败的目标……政府最喜欢。

【弹弓子E:执政者拿着杆子左一下右一下】一个国家,如果你总看见执政者拿着杆子左一下右一下,维稳姿势特难看,那基本可以断定,他走的绝不是康庄大道。杆子晃动得越频繁,就越说明他快坚持不下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