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时间和顺序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国房价多年来一直呈现上涨趋势,居高不下,关于泡沫房价的讨论也从未停止。目前大部分评论观点都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存在泡沫没有疑议,只是在泡沫什么时候破灭存在分歧。有分析人士认为,房价泡沫将发生在2018年,破灭的顺序如下:先是三四线城市,然后是二线城市,再然后是一线城市,最后是北京和上海。

今年6月份,中国银行出现钱荒。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曾表示,当银行的钱荒持续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央行仍然控制一个很严格的资金总量的时候,银行必然撑不住。而假定钱荒长期存在,其一定会对房价产生影响。

财经界的名嘴牛刀对于中国楼市的发展一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中国房价泡沫破灭后很多家庭“财富”缩水一半。最后跌80%都是少的。在一线城市许多地方已经上涨300%,泡沫破灭后,住宅的保值功能彻底散失。

《BWCHINESE》中文网署名苏剑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国的房价泡沫破灭的顺序如下:先是三四线城市泡沫破灭,然后是二线城市,再然后是一线城市,最后是北京和上海。北京和上海的房价是由全国人民推高的。所以房价泡沫将在最后破灭,这个时间点不会晚于2018年。

但在房价泡沫破灭之前,北京和上海的房价还会快速上涨2-3年左右,随后房价开始企稳,最后在2017-2018年之间开始下降,房价泡沫开始破灭。中国经济同时进入一次大衰退甚至大危机。

文章还说,实际上,中国的房价泡沫已经开始破灭了。一些人口净流出或者人口净流入幅度很小的小城市,比如鄂尔多斯、神木、营口等前年就开始出现房价泡沫的下跌。随后是温州、贵阳等二线城市,目前连西安都出现了房价下跌,房价泡沫开始破灭。

因此,中国房价泡沫的破灭已经蔓延到了二线城市。可以预期的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二线城市出现房价泡沫破灭的局面。

所以,2018年甚至更早很可能是人们预期到房价上涨难以为继的时候,一旦预期到这一点,房价泡沫破灭就不可避免。

牛刀认为,中国房价泡沫之大,举世未见,早已超越日本当年,超过现在的印度,超过当年的拉美和东南亚。他坚决反对将住宅作为金融产品来炒作的,因为这将危害全民的利益。而动用印钞权来维护泡沫,这样会遭天遣。

牛刀还认为,你要是有多余的房子趁早卖掉,现在还有人接盘。一旦泡沫破灭,那所有多余的房子都是债务,泡沫破灭后财产损失一半以上,无法变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