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石油帮 又来了一个陕西帮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内部存在多个帮派体系,不过,2013年3月中共两会又产生了新一帮派“陕西帮”。与早前上海帮、北京帮、福建帮、山东帮大不相同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3人,政治局委员4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3人,全国政协副主席1人都有陕西经历。

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参谋长房峰辉;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张又侠;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农学会会长张宝文,他们的籍贯都是陕西。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从1953年起在西安市西北保育小学读书。

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等职俞正声1945年4月出生在延安。

习近平、王岐山,当年都以北京知青的身份来到陕西,在陕北插队。

曾任陕西省委书记的李建国在陕西待了十年。赵乐际曾在陕工作五年多。栗战书在陕也是五年,他曾任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

上海帮斗垮北京帮

1998年7月,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判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有期徒刑十六年,是“四人帮”在1980年被宣判后,第一次有中央政治局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

陈希同当年是以“收贿”和“纵容”两罪名被捕。但北京政坛看陈希同的审判,不过是一幕过场戏。实际上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上海帮与陈希同(陈背后是李鹏)的北京帮一场权力斗争的结局。

“上海帮”失势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

2006年一个惊天大案引得中国人议论纷纷。这就是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腐败丑闻被革职。

早年江泽民得势时,无论是黄菊还是陈良宇、江绵恒、杨雄或吴志明,上海帮横行一时,不过随着江泽民失势,上海帮也迅速土崩瓦解。

石油帮”大清洗

继8月26日、27日,中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之后,9月1日,前中石油董事长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再度落马。5人都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外媒称周永康自命不保。分析认为,一连串调查,矛头不仅指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牵出了作为江系一派的幕后总军师,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香港《明报》报导,蒋洁敏被视为“石油帮”的所谓新星之一,掌管的石油国企,市值高达人民币数十亿。而他的升迁,主要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提携。

报导指出,曾庆红被视为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信,与周永康在“石油帮”都曾经工作超过30年,而曾庆红是所谓“石油帮”幕后龙头。

有评论指出,在中共的政治里,所谓路线斗争都是虚伪的,只讲争权夺势的政治才是真实的。所以,人们所熟知的中共集团内部有上海帮,北京帮,江系,胡系,太子党,团派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帮派体系,正是权势斗争的结果。

早前《金融时报》刊登一篇文章,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倒台,看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以及中国的未来。尽管内部的恶性派系斗争不断,而中共却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掩盖派系斗争。中共内部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间的斗争不仅在继续进行,而且非常激烈。

文章认为,只有加快政治改革,让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才能避免未来因派系斗争带来的政治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