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围剿周永康 核心罪行未敢触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女:日前,路透社、纽约时报、香港南华早报等多家媒体,纷纷透过各自的消息来源得知,一轮大规模的反腐调查,已指向前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一,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消息指,目前周永康已被软禁,他的追随者也纷纷落马。

9月1号,中共官方媒体宣布,今年3月才就任中共国资委主任的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过去7天来,第五个落马的石油系高官。

蒋洁敏曾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从1980年代,周永康就是他的上级。

纽约时报9月1日引述四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前期的调查都针对周永康的党羽,现在中纪委已设立专案组对周本人展开调查。

而调查的重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将针周永康执掌中石油和四川省期间,数额惊人的贪腐行为。

但有观察人士认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集中于他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但当局却没有触及。

一、活摘。在周永康治下,政法委成为统管公、检、法、司,极权中的极权,这些部门,系统、全面的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贩卖的血腥罪行。追查国际组织曾公布调查录音为证。
(录音)

二、贪腐。周永康任职十年,中国的维稳费发展至一度超过军费,其中又以迫害法轮功的费用比例最大。这笔巨资的使用充满黑洞。

三、篡权。香港媒体报导指,周永康曾计划提拔薄熙来为其接班人,两人还曾密谋计划登上中共最高权位。

纽约时报引述北京人士的话说,虽然周永康遭到调查,但是否会受到处罚,还要后续观察。——因为周永康知道的高层内幕,太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