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声援刘虎 斥中共打压网络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广州《新快报》记者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被刑拘,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声援刘虎,并批评中共当局发起所谓网络打压谣言运动,打压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刘虎的律师星期四发表意见书,指实名举报是行使公民权利。刘虎曾经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等四位中共官员涉嫌贪污,于23日被捕。

国际记者联会对中共当局抓捕刘虎表示强烈的抗议。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们对此提出抗议。因为我们看不到记者做这件事的时候,在哪里触犯了刑事法例呢?同时我们看到现在抓了这个人,没有清楚交代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事。”

近日中共当局加大力度进行网络上舆论控制,以打击所谓的网络名人“造谣、传谣”来收紧言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陆各地已经有数百人因言获罪。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由8月10日很明显由一个政府部门牵头进行了一个“民间聚会”,接着订出了一个“自律”的规条,然后政府再配合。0445他们越打压网络讯息的自由流传,越彰显他们当中存在虚怯。”

国际记者联会表示,他们将联同其他民间团体在9月2日到瑞士日内瓦,向联合国反映中国的人权状况,包括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