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名大学生被骗抗议 警方镇压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四川数百名大学生8月25号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某大学交流中心连续几年冒牌教育机构,骗取学生学费。据现场目击者证实,当局派出近两百警察对抗议学生进行镇压和殴打,大批学生当晚被警方带走,去向不知。

据网民微博曝料,25号下午5点,数百名大学生在四川成都金牛区三友路游行示威。抗议被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骗取3年学费。

《新唐人》记者:“有多少学生游行,你有看到吗?”
四川成都金牛区三友路店家陈先生:“有100左右吧!”
记者:“学生的主要诉求是什么?”
陈先生:“就是叫学校还钱呗,学费好像被学校骗走了,然后校长也不见了,都找不负责人。就是喊口号的,什么医科……还钱之类的。”

据了解,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的大门口分别挂着3个不同学校的招牌,学生反映,费用收据上盖有不同学校的章、老师几乎每周都在更换。培训中心建校三年,经常被投诉冒牌招生,却从来没有任何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和解决。学生们忍无可忍,才走上街头抗议,却遭到了当局镇压。

陈先生:“警察把路都封了,把学生堵在路上,警察多,可能有两三百人。到了晚上协警就把他们两个大巴车就拉着走了,结果拉到什么地方,怎么处理的就不知道了。”

有报导证实,成都中医药大学在今年7月19号曾在网上声称﹕“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是冒牌机构,但为何一个冒牌机构能顺利招生办学3年?至今仍然没有一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