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海外置产 越演越烈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移民潮一浪高过一浪,投资移民更成了大陆富豪们的移民道路捷径。胡润财富最近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富豪愈来愈年轻,海外置产的意愿日益强烈,他们对未来大陆经济的信心日益黯淡。

2013年胡润调查显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的富豪占总数的25%,比去年减少了3%,仅为2011年的一半。而表示“没有信心”的富豪比例从2011年的3%持续上升至9%,为三年来的最高值。

这一情况与中国经济整体增速趋缓不无关系。据国家中共统计局数据显示,自从2012年以来,中国GDP增速呈现总体下降态势。

事实上,富豪们日益强烈的移民意愿也愈来愈显着。胡润财富报告还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1/3,海外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富豪中,也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三年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房地产是富豪们海外投资的主要标的。

2012年以来,计划送子女留学的富豪一直占八成以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受到欢迎。而国际留学目的地,也是海外购房的主要所在地。

房地产 富豪投资首选

分析人士认为,子女教育、食品安全、医疗条件、高品质生活等都是驱动大陆富豪选择移民的重要因素,这一趋势未来将有增无减。

报告显示,大陆的千万富豪分为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金领)这四种类型。这其中企业主占一半左右。

其中房地产仍然是富豪们投资的首选。在千万富豪中,投资性房产占其总资产的5成,而亿万富豪资产总额的三分之二均为投资性房产。

除房地产和股票外,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黄金和艺术品进入投资选择前五名。不过随着“黄金热”的兴起,选择投资黄金的已达26%。

从省分分布来看,华东、华北始终云集了全国三分之二强的富豪,但随着大陆内地的发展,云南、贵州、青海等西部省份富豪数量的增速在加快。

报告显示,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则为40岁,均较上年降低了1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民来源地

今年5月,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自2010年至2013年初,在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60%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或已经完全投资移民。

《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民来源地,技术移民、投资移民成为主体,形成了蔚为壮观的第三次移民潮。而移民多被视为“用脚投票”的形式,就是国民自慰强大的大国向世界交出的一张另类成绩单。

去年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国际人才蓝皮书,当中有关中国国际­移民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陆个人资产超过 人民币1亿元的企业主,有27%已经移民、47%考虑移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