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持续高温 动物难耐避暑显奇招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讯】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大陆人大多会选择躲在空调房中减少外出。但动物们该如何应对难耐的酷热呢?原来它们的消暑方法各有奇招。

辽宁大连动物园的动物各有各的消暑妙法,北极熊浸在冰凉的池水中消暑,大熊猫抱冰块睡觉,而泰国大象则用长鼻吸水冲凉。聪明的黑猩猩呢?当然是学人一样,吃冰棒降温!

网友惊呼,面对高温,原来这些动物自有避暑奇招啊!可是,比较今年大陆民众可真是没少受苦罗…。

长沙连续“高烧”46天 杭州41.6度“夺冠”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8月15日02时,湖南长沙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数长达55天,连续高温纪录也不断被刷新,达到46天;重庆以46天高温日数居第二,杭州则以44天排在第三位。在省会级城市中温度最高的是杭州,为41.6℃。

7月以来,大陆南方气温达到鼎盛,湖南、重庆、浙江、江苏、福建等地均遭遇年内最持久高温天气。此外,今年以来,台北、上海、福州、南昌、郑州、南京、西安、海口、武汉、合肥、石家庄、北京等地也都是高温频发。

郑州:一天“喝”掉3.5个如意湖

据报导,“郑州市居民用水量因高温持续增加,已有43天日供水量超过90万立方米。而去年,日供水量超过90万立方米的天数总共仅14天。”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每天的用水量相当于“喝”掉3.5个如意湖。其中,郑州7月30日最高日供水量达97.87万立方米,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

宁波高温致水稻绝收达2100亩

持续的高温天气,宁波多地出现几十年一遇的旱情。

据报导,宁波市宁海县胡陈乡,自打前段时间苏力台风过后,这里已有30多天没有下雨,在烈日的炙烤下,沿路的水稻田几乎都处于干涸的状态,泥土暴晒后龟裂开来,看上去像白色的开裂的水泥地。

“因为高温干旱,全乡18个村共有6262亩水稻受灾,这个比例占到了全乡水稻种植面积的92%,其中绝收面积达2100亩,接近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胡陈乡农办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