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购物季 消费理财有妙招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临近开学,家有学子的家长们,要开始为孩子准备新学期需要的学习用品和衣服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接踵而至的节日:万圣节、感恩节、耶诞节、新年等等,摸摸自己的腰包,是不是很头痛?怎么办?尽早做预算,避免让自己陷入难缠的经济问题。一点点的规划有助于您更好的应对这些麻烦。

首先,出门购物前吃点东西,小睡片刻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当您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去购物时,很可能由于大脑缺氧做出错误的判断。另外,尽早行动也是很有必要的,一定不要等到开学前的最后一刻去购物,那时候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价格自然无从考虑。除此之外,掌握以下6个理财的好习惯,将帮助您轻松应对开学购物季。

一、提前做好财务预算。如果家中的资金流动本身就有问题,那么提前做预算就更是必不可少的,要弄清楚哪些东西是您能消费的起的。然后跟孩子商量,了解他们的需求之后,根据家庭经济实力,做一个详尽的购物清单。在购买孩子最喜欢的玩具和笔记本电脑等东西之时,尤其要关注孩子的实际需求,否则只能是费力不讨好。网路如此发达,您完全可以轻松的搜索到孩子想要的东西,核实清楚再出门购物。最重要的一点,外出购物时,记得把这些“小麻烦精”放在家里,面对琳琅满目的货架,他们可不像大人有那么强的定力,他们会随时被吸引,忘了自己的初衷,结果该买的没买,不该买的买了一堆,不买就撒泼更是让人头疼。

二、混搭组合使用信用卡。据悉,每个美国人拥有3.5张信用卡,平均欠款额度为4,878美元。如果您也是这数以百万计的踌躇于信用卡借贷平衡并不能保证月底如期还款的美国人之一,选择合适的信用卡就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您的目标是保护您的现金流,那么减少高利息的信用卡借贷就是最重要的。当然,使用较低利率,但接近其信用额度的信用卡时也需谨慎。因此,出门前一定要搞清楚不同信用卡的借贷利率和信用余额,便于不同的信用卡承担不同的消费金额。

三、巧用信用卡积分奖励。很多信用卡公司针对特定类型的消费都有相应的季度积分奖励政策,比如暑假结束前,针对返校的孩子们,信用卡公司会将学习用品或孩子的衣服等商品列为特殊消费,并制定积分返还政策,但需要消费者在季度之初到网站进行注册,这通常能为您节省大约10%的资金。您可以登录信用卡公司的网站,找到最适合您的那一款。

四、现金消费要适度。利用不同的还款周期合理的安排信用卡的消费是很必要的,如果担心超出信用额度,必须使用现金的话,那么需要多少钱就到银行取多少钱,避免无度消费。

五、拒绝发薪日贷款。据银行借贷中心人员介绍,发薪日贷款平均年贷款利率高达400% 。如果不是遇到十万火急的事情,急需用钱,建议不要选择这种“高利贷”,这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消费的起的。再酷的学习用品,再漂亮的衣服也不值得我们去冒这么大的风险,建议您货比三家,选择能负担的起的个人贷款作为首选。

六、慎用商家信用卡。当您站在收银台前要结账时,收银员热情的向您介绍店内推出的信用卡,记住,不要被百分之几的蝇头小利所迷惑。办理前期储蓄消费卡,便可在购物时享受特殊的优惠,这一切听起来不错,但这种信用卡大多有较高的借贷利率,而这笔借贷率很可能会把那小小的优惠额度抹平。最可怕的是,您如果忘记了还款,还需要交滞纳金,这无疑将影响您的信用,导致未来贷款利率的增加。如果信用卡多到连自己都记不清了,您可登录Credit.com免费查询您的信用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