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酒驾撞人 交警协助毁尸灭迹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近日,湖南省湘乡市一15岁男孩被车撞成重伤。因肇事者后台强硬,交警赶到现场后,不救治伤者,却协助肇事者将伤者装进麻袋,交给殡仪车运走,造成伤者因延误救治而死亡。事件激起上百目击者的义愤,民众围殴交警,并扣留了警车。目前当局已抓捕数十名知情者。

8月3日晚,湘乡市花坪镇肖意博被私家车撞伤后,肇事者与交警把肖意博装进一个蛇皮袋,欲送去火化、毁尸灭迹。被村民和伤者家属发现后拦住,交警将麻袋直接从车上扔下,引起围观村民的愤怒。

死者家属为求公道,在路中央搭设灵堂,有大批群众到场声援,但遭当局清场,上网公布事件真相的亲友被跨省追捕。

肖意博母亲对《自由亚洲》记者披露,肇事者李亚平是贺国强的亲戚,后台太硬。当局提出赔偿35万元人民币了事,用暴力强迫死者父亲签字,并威胁家属不准对外透露消息。

死者的堂哥肖敏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均被删除,仅剩下最后一条“交警处理好了,感谢政府,全家满意”。口气跟湖南临武被打死瓜农亲属一样!

律师唐荆陵对本台记者表示,这些侵害人权的执法人员是不会被追究责任的。

律师唐荆陵:“下层的警察啊,政府工作人员各个部门的人利用他们来犯罪的,但是这些犯罪呢,他们做一个交换,得到的好处就是上层会庇护着他们。否则的话这套系统就没法运转,因为维稳整个来说是靠犯罪来进行的。”

唐律师表示,这件交通事故,一旦涉及到官僚利益,就演变成了人权侵害案件,这在中国已经变得很普遍了。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