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人传人 港医界忧中共瞒疫情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对于中国大陆爆出的H7N9禽流感人传人的病例,有香港医学界人士呼吁, 北京当局不要隐瞒疫情,再重蹈当年萨斯的覆辙。

CUT BEGIN——H7N9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在今年上半年造成中国大陆至少37人死亡。本身是医生的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成员郭家麒议员强调,绝对相信该份医学报告。 –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CUT BEGIN——我绝对相信科学报告,——END CUT 事实上虽然H7N9是个变种病毒,但由于它已经可以在人体身上繁殖及构成疾病,在科学上医学上,绝对有能力有条件成为一个人传人的病毒。CUT BEGIN——今次证实了人传人更加令我们要关注,亦要严格控制这些新型病毒。”

对于延迟至今才证实有人传人个案,他希望大陆当局不要重蹈沙士覆辙,隐瞒疫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我希望国内卫生单位,卫生部如果有任何证据,尽早发布,如果真的人传人,不要遮掩。CUT BEGIN——任何病毒,尤其变种流感病毒,禽流感或猪流感,当它有能力有条件在人类传播,其杀伤力很大。”

他说11月是流感高峰期,希望香港和大陆尽速做好准备,完善通报机制,尽快将个案呈报世卫,令临近地区都可以尽早作出相应配合和防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