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住宅不安全?全看用户怎么住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通过智能手机或互联网,在下班回家前就放好洗澡水、开启电烤箱、调好室内温湿度,让您的生活舒适又省时,这就是智能住宅带给人们的方便。不仅如此,远端控制家用电器还可以达到最佳的节能效果,让您的生活环保又健康。所有这一切,听上去很完美吧?真这么想,您可就错了,要知道,智能住宅的安全隐患是不容忽视的。

俄勒冈州的汤玛斯•海特利(Thomas Hatley)就拥有这样一套智能住宅。不过,远在三藩市的“福布斯”杂志记者喀什米尔•希尔(Kashmir Hill),却轻而易举的入侵了海特利的智能住宅系统。而希尔做作的仅仅是在搜索引擎中键入一个非常简单的短语,就拿到了Insteon公司的智能住宅清单。整个过程不需要多少专业知识。

在希尔得到的资讯中,还有海特利的IP地址,所在时区,甚至是家庭成员的姓名等多项隐私资讯。换句话说,海特利家的大门已经完全为希尔敞开。

好在希尔只是做了个实验,与我们分享安全常识。不过盗贼们可就没有这么好心了。没有密码保护的智能住宅,可以让入侵者顺利得手,甚至是成为抢劫目标的主要原因。

如今,INSTEON公司已经在产品附带的说明书中,强烈建议用户在设备联机时,设立用户名和密码。

安全专家表示,很多用户都容易跟海特利犯同样的错误,那就是根本不使用密码,或者使用出厂默认密码,而这些错误都是可以规避的。他们同时建议智能住宅用户使用网路防火墙,以增加安全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