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停战60周年 韩朝命运对比鲜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27日是韩国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朝中俄为共产化朝鲜半岛而发起的这场战争,最终以韩国和联合国军的胜利告终。战后韩国迅速崛起,而朝鲜却成了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60年前,韩国和联合国军成功抵制朝鲜和中共部队的侵略,双方签署了关于韩国战争的停战协议。这场战争中朝鲜和中国损失惨重,有数十万人牺牲。然而两国却把这一天当成胜战纪念日来庆祝。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26日在首尔“停战60周年纪念国际学术会”上指出,对于朝鲜来说韩国战争是一场失败的战争。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朝鲜宣称7月27日是‘战胜节’,并进行大力宣传。但是这是一场失败的战争,朝鲜没有实现使朝鲜半岛共产化的目标。而对韩军和联合国军来说,这是一场成功守护自由与和平的战争。”

战争结束后共产主义体制的朝鲜和中国的经济陷入了困境,在不断的政治运动中杀害了无数百姓,更造成了大面积的饥荒。

而长期以来两国磨擦不断,外交关系持续走低。

特别是朝鲜坚持核试验,中共对此公开表露出了强烈的不满。这次中共外交部措辞首次以“朝鲜战争”取代了“抗美援朝”,这些都显出了两国血盟关系开始褪色。

但是大部分专家都认为中共不会放弃朝鲜。

世宗研究所长宋大晟:“朝鲜和韩半岛的非核化是(中共的)战略目标。维持韩半岛的和平状态,但前提不是朝鲜政权的解体或崩溃,这就是他们的战略目标。”

停战60年来,韩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从接受国际援助开始转为援助他国,在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同盟的支持下持续发展。

韩国政府希望停战60周年,成为开启和平时代的一个契机。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