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遭霸占歇业 远东求台协助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火线新闻,带您看到。远东集团与对岸合资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传出被迫歇业消息。位在四川成都的太平洋百货春熙店15日凌晨无预警遭房东成商集团,率保全队 彻夜抢占,以致周二全天无法营运,单日损失初估就有上百万元。远东集团中国零售事业部紧急向当地台办和成都市政府求助,据了解,双方已经召开协调会,但仍未达成共识。

入口处栓上铁链锁头,门外3位人员站岗,百货工作人员只能坐在一旁,这是15日,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突然宣布停业的情况,让远东集团一度措手不及。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没有任何公权力的介入,他就派人,我们通道占据,不让我的人进去,不让我百货公司营业。”

7月15日凌晨12点多,成商集团直接派员霸占百货,扣押店内所有商品,无法营业,少说一天就损失100万人民币。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因为他看到我们这个地方经营的也不错,所以呢他就想,在合约还没结束之前,他就想尽各种办法,想逼我们走,提高房租怎么样,断水断电到现在目前的非法入侵总总的,他是希望说,早一点把我们赶走。”

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1993年开幕至今已经营20年,原本年租金2600万人民币,房东成商集团狮子大开口,喊到1.3亿,高达5倍,远东只肯出6千万人民币,租金谈不拢,双方闹上法院开协调会。爆出被迫歇业,太百已联系当地国台办,周二召开协调会。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希望说把这整个事情,合理合法的解决。(所以现在目前的话,只有台湾方面在提供协助?)嗯、嗯,对。”

台企在大陆遭霸占求助无门,期望透过台湾政府的力量,还台湾业者一个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