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发生 美油田连带小地震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科学”(Science)期刊的一篇研究指出,全球各地发生大地震,会连带使得美国压裂页岩油田与天然气井发生震动。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研究主笔、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学者艾斯特(Nicholas van der Elst)告诉法新社:“我们一开始不是很确定,直到我们发现来自好几个大地震的震波通过后,都出现相同模式,爆发小地震。”

例如,日本在2011年发生规模9.0地震,引发美国德州西部柯德尔(Cogdell)油田附近的史奈德(Snyder)镇发生一连串地震,东日本大地震后6个月,这个地方出现这段期间规模最大的4.5地震。

同样的,在智利2010年发生规模8.8地震之后,奥克拉荷马州布拉格(Prague)注入井附近也发生规模小至中度的地震。

智利这场地震,也导致科罗拉多州千里达(Trinidad)从煤床开采天然气与废水重新注入地下水层的地区,地震活动增加,其中包括2011年8月的规模5.3地震。

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美国中部地震激增的原因。近年来,美国中部地震次数是20世纪的6倍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